调查显示:半数读者认为法国车在华推广存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调查显示:半数读者认为法国车在华推广存在问题
2010年02月08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风标致408的低价上市,再度吹响了法国车在中国市场反攻的号角,从标致到雪铁龙,从国产的神龙汽车再到进口的雷诺汽车,法国车加大了在华投入的力度,那么法国车能再现当年和大众汽车在华并驾齐驱的辉煌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读者认为法国车整体在华难现辉煌,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表示法国车在华能够再现辉煌。

  调查显示,有81.1%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法国车在华整体难现辉煌,而只有11.4%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法国车在华能够再现辉煌;另外还有7.5%的调查参与者弃权,认为法国车在华能否再现辉煌很难简单下结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法国车整体难现辉煌,但其中仍有46.5%的参与者表示:法国车整体再现辉煌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不过个别车型却能够成为中国市场的热卖车型,这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对法国车并非一概否定。

  从广州标致当年与上海大众并驾齐驱,到本世纪以来法国车在华的节节退守,法国车在中国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那么在广大消费者看来,法国车在华遭遇“寒流”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表示,法系车在华遭遇“寒流”的最主要原因是法国车企在华的市场推广存在问题,持这一观点的消费者比例达到惊人的50.4%,这也说明中国消费者对法国车在华发展情况相当了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法国车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的确遇到了瓶颈。

  除了推广方面的问题,分别还有26.2%和12.6%的消费者表示,“法国车整体性能无法和德、美、日车系相提并论”和“法国车品牌仍然不如德、美、日车系强”是影响法国车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不高的重要原因。

  问卷最后还对“你最信赖最希望拥有的汽车是哪个国家的车型?”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德国车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可谓一马当先,有高达73%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买车的首选品牌就是德国车,远远高于其他车系。法国车、中国本土车型和日本车分别排在二、三、四位,但得票分别只有8.7%、6.7%和6.7%,美国车则仅以3.5%的得票率排在第五位,这个结果也说明了德国车在中国市场的超强人气。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