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或将进入车价调整期 专家称价格战在所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五月或将进入车价调整期 专家称价格战在所难免
2010年04月2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报道,2010年进入3月以来,国内各大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库存不断增加,市场渐露疲态。作为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举办的第一场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无疑被赋予了重任。经过09年“井喷”式的疯狂大幅增长后,今年能否延续去年的火爆势头?专家称,北京车展对市场销售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3月销量出现了“车企报喜、车商报忧”的现象:一边是车企称同比销量大幅攀升,一边则是市场成交量低位徘徊。由于汽车厂商扩能,产能增长的速度超过消费增长速度,直接反映出来就是经销商库存量急升。一车难求、加价提车不再占主流,反而是促销降价活动不断,大部分车价都出现了明显下滑。

  专家认为,3月的市场特征逐步回归“正常”状态。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从需求拉动生产的旺销期转变为需求与生产互动平衡的产销均衡期,需求代替生产供给成为决定市场的主动力。这种需求与生产互动的平衡,在北京车展后将更为明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从旺销期转变成产销均衡期的拐点。

  业内专家程远表示:“车展火、车市冷”的情况,近些年来已多次出现过,也许是一种巧合。不过,一般比较“火”的车展,大都出现在车市“火”以后,而车市“火”到一定阶段,就会有调整。世界上没有只热不冷的市场,不仅汽车如此。热一热,冷一冷,这也是规律。

  “车展对市场销售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一说法,已经被大多数业内人士所认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认为,车展过后车市将呈现一种新局面,而不是拐点。“从近期的车市情况来看,经销商为促进销售开展了许多优惠促销活动,特别是一些老车型,优惠幅度高达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不等,而众多的优惠促销又加重了降价预期,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愈加强烈。如此背景之下,汽车价格战在所难免。”苏晖认为,车展前后,车市中各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促销力度也将进一步增强。

  回顾2009年国内车市,二三线市场的集体爆发成为市场销售新的增长点。由此可以发现,二三线市场将直接主导车市走向,在经历了去年略显过火的状态后,在2010年将不可避免的产生一定程度的回落。随着二三线市场发展的逐步完善,和同质化愈发凸显的竞争下,价格策略将在市场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3月份全国各大品牌4S店的来店客户量普遍下滑20%-50%,进入4月份为减小下一季度的销售压力,车市“好久不见”的优惠促销已经悄然开始,有理由相信随着北京车展的举办,众多新车涌入市场,经销商们定将乘势打出价格牌,以进一步消化库存,大范围的降价热潮似乎已然露出一丝端倪,价格大战一触即发,北京车展过后车市走向如何,将见分晓。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