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被拖挂事件续:司机父亲要家长“讲良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婴儿车被拖挂事件续:司机父亲要家长“讲良心”
2010年06月21日 10:33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回放

  ●4月25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发生一宗货柜车拖挂婴儿车肇事逃逸案件。被拖婴儿下落不明,生死难料。

  ●4月26日,深圳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引起人们的关注,司机梁某被找到,但婴儿仍没有消息。

  ●4月27日,通过媒体寻找到多名目击者,称司机梁某在明知婴儿仍活着的情况下冷血拖行。

  ●4月28日,婴儿遗体在梧桐山隧道的避车道内发现仅剩余很少部分。

  ●5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犯罪嫌疑人梁某彪。

  ●5月6日,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梁某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本报记者赵东眉报道 端午节前,被害婴儿周孟麟的家人再一次被激怒:“冷血”司机梁某彪的父亲梁某提出想花钱解决此事,被婴儿的家人拒绝,没想到梁父对婴儿家人说,“你们要讲良心。”这一句话令婴儿的家人气愤不已。婴儿的奶奶王女士对记者说,希望事情早日有一个结果,让害人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梁父让我们要讲良心?”

  20日上午,记者接到婴儿奶奶王女士的电话。“事情发生到现在,快两个月了,为什么没有一点消息,我们在等的过程中,心里乱七八糟的,静不下心来。我们只知道那个人被逮捕了,什么时候会出结果?”

  王女士称,端午节前,他们接到了律师打给他们的电话,称梁的父亲想和他们谈一谈事情该怎么处理,并希望他们不要惊动其他人(媒体)。“想到他也是为人父母,不容易,我们便答应和他见一面。”见面地点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的一个咖啡厅里。6月13日是周日,王女士和儿子周义贵夫妇及婴儿的伯父周孝斌一起来到约定地点,梁父和另外一名男子及律师等在那里。见面没谈几句,梁父提出“花十几万了结这件事”,想让他们向有关部门申请不要再追究下去,周义贵当即拒绝了这一要求。

  王女士描述说,见到周义贵态度这么坚决,梁父急了便说,“事情搞到这个地步,你们也有责任,你们要讲良心!”她非常生气,对梁父说,“事情刚发生时,有人对你儿子说,孩子还会动,他不但不救,还拖着跑了那么远,把一个十七八斤重的孩子拖得只剩下二两,他有良心么!”面对王女士的质问,梁父再也无话可说。

  对方想花钱了结此事

  梁父是否有这样的言行?记者在同一时间和婴儿的父亲周义贵联系,周义贵的说法同王女士的说法几乎相同,也提到了梁父“想花钱了结这件事情”的说法。

  在双方见面的时候,双方律师也都在场。婴儿家人请来的律师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双方见面时间约1个多小时。见面时周义贵问梁父,想知道梁为什么在明知有婴儿在车下仍冷血驾车离开的原因,但没有得到回应。双方也谈到了一些关于赔偿的事情,但没有谈成。对于梁父是否在当时的情况下说出“拿钱了结此事”说法。这名律师称,在双方谈论事情的中途,他曾离开过一会儿,是否在这个时候谈到这一话题,他也不清楚。但他在场时,没有听梁父有过这样的说法。

  王女士说,“他(周义贵)虽然年轻,但通过这件事情,他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你们也给我们很多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不可能那么快找到孩子。你们对事情的报道,也让我们知道这件事情不仅仅是我们一家人的事情。孩子的死能让那些开快车的司机明白不要开那么快,不要再害人害自己!”

  婴儿家人期待早日有结果

  王女士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一直没有离开深圳,打工的儿子周义贵,也没有再出去找工作,一直在家陪着情绪时好时坏的妻子,全家人的生活都靠她和做清洁工的老伴来维持。“孩子的妈妈事发后像变了个人一样,有时脾气很坏,一想到孩子她就会大哭。”

  周义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不会接受梁家人提出拿钱来解决这件事情的请求。他与家人商量,也请了律师,通过法律让“冷血”司机接受惩罚。周义贵说,在之前的咨询时,也有律师认为这件事情,“冷血”司机不但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该怎么判怎么赔偿,我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的处理。”

  周义贵说,周孟麟的遗体现在仍作为警方的证据在保管当中。他们几次想将孩子接回来送回老家,但是担心这样做会不利于事情的处理,所以一直想等最后的结果出来后,再处理孩子的遗体。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案仍在审查起诉阶段,结果仍需等待。(赵东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