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新能源车展洽会 自产车型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江苏举办新能源车展洽会 自产车型亮相

2010年06月28日 13: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些江苏产新能源车不仅节能,外观还很拉风。那真真 薛蓓 摄

  由省经信委主办的首届江苏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展洽会,昨天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我省87家主要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组成的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速度慢?最快能跑130公里/小时

  以往的电动微型轿车,时速只能达到每小时五六十公里。江苏一批以新能源为动力的汽车纷纷在这次展洽会上惊艳亮相,一部分电动汽车正在突破“跑不快”的瓶颈。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一种电动轿车,可以坐四人,最高时速达到了每小时130公里,基本满足普通家用需求,这种采用了锂电池的车,预计价格在十多万元。

  据介绍,以较高档电动轿车为例,电池折旧加电费的使用成本,相当于0.4元/公里,而燃油轿车是0.7元。市内开的纯电动微轿,每公里仅折合到0.16元,更是微型燃油轿车的一半不到,适合发展普及。奥新公司的副总经理胥崇仁告诉记者,现在一些电动汽车“快跑”的技术已经成熟,各项法规标准完善后,有助于它们推向市场。“我们估计,国家要出90多个电动汽车相关标准,现在只有40多个”。而工信部人士表示,将在两三年内抓紧完善新能源汽车各项国标。

  难上路?充电站快充只需15分钟

  “虽然电动汽车有诸多优点,可是现在去哪里充电呢?”一位参观的南京市民表示,不解决这个问题,电动汽车怎样上路?记者在会场上看到了多家公司的充电站设备,它们的外形和现在加油站的加油机接近,可以显示电价、电量和费用,快充10-15分钟,可以跑100-200公里,还有一些小型的独立充电桩,只要能停车的地方,就能为电动汽车使用。目前我省的扬州等地已经出现了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而更多便捷、小型的充电桩,有望今年投入商用,让应急充电像加油那样快。

  价格贵?国外会减免电动汽车税

  一辆2.4L排量、已上市的混合动力轿车,虽然动力比同档次的普通轿车更大,也能节油40%,但是价格比同档次普通车要贵10万元;一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整套设备加起来比普通的贵30万元……记者昨天发现,目前新能源车的价格确实要贵一些。生产企业人士也告诉记者,现在一辆10多万元的电动汽车,其中锂电池就要占到8万元的成本。

  不少发达国家给予节能环保汽车全方位的税收支持,对超标车却给予惩罚型税收。一位德国专家介绍,以德国为例,已实施的电动汽车产业扶持措施包括了减免汽车税,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预留停车位和充电站等。业内人士表示,期待在上海等5个试点城市外,能有更多地方实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优惠。  (那真真 薛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