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二手车普涨超千元 1月卖车正当好时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城二手车普涨超千元 1月卖车正当好时机
2010年01月11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车少,旧车库存也少,所以我们新年第一周的日子很好过。”昨天下午,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代理商小孙说。新年首周的降雪降温天气没有给京城二手车代理商们带来寒流,反而为市场火爆助了一把力。新车缺货、优惠缩水,车主无法及时更新淘汰旧车,市场二手车收不上来,求购二手车特别是大排量二手车的客户却猛增。

  70万二手奔驰都好卖

  “我昨儿刚收了一辆2008年的奔驰ML350,约70万收的,现在收车比较难,收车价钱也高,但要的人还是多,所以卖得也高。”资深二手车评估师孙维康十分有把握地告诉记者:“新的奔驰ML350裸车84.8万,现在缺货根本没现车,加价3万到5万不等,我这辆旧车非常好卖,卖个75万不成问题,特别好出手,好几位客户想要了。”

  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最新分析也表明,2010年第一周以来,市场二手车整体成交量出现明显增长,不少代理商表示,正是新车供应不足造成新年里二手车需求量增加,旧车“价高也畅销”的好日子到了。

  二手车普涨千元以上

  记者还从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了解到,“主流”二手车涨价并非个别现象,而是普遍如此,而且涨价幅度还不低——“千元起”。比如,上海通用别克系列价格上涨了2000元;奇瑞系列价格上涨1000元;奔驰系列价格上涨5000元;天津夏利系列价格上涨1500元;广州本田雅阁系列价格上涨1500元等等,“整体来看,二手车的旺销会持续到春节,并在春节前进入销售最高峰,价格将出现持续的上涨趋势。”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预测。

  1月卖车正当好时机

  “这个月卖车很合适,二手车代理商敢于比着高价收车,需求旺就不怕砸手里。”记者还了解到,1月卖车基本都能得到“好价钱”。小高本想去年12月出售手里的旧车POLO,但那时候一直在等新买的车到货,去二手车市场评估完后就没急着卖,这个月他提到了新车,刚过去的周末他又得到了“意外”的小惊喜:“我去二手车市场一询价,居然代理商给出的收车价格比去年问的价格高出2000元,我甚至还没和他们开始讨价还价呢。”小高说。一位二手车代理商也告诉记者:“一辆5年的10万左右的家庭轿车,本月卖出会比去年年底至少多赚2000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