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拒收“水泡车” 80%暂未进入二手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行拒收“水泡车” 80%暂未进入二手市场
2010年05月19日 10:4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一万多辆水浸车的处理被业界广泛关注,为与其划清界限,包括锦龙集团在内,部分二手车行甚至跳出来表态绝不收售水浸二手车。但据记者了解,目前近八成重度被水泡过的车还“躺”在4S店内等待维修。

  “水泡车”修好不到三成

  “我们店现在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赶修。”东风本田恒通达4S店总经理杨伟新告诉记者,一般不是很严重的水浸车,比如进水在座椅以下的,他们差不多全部维修完了,但严重的如被水盖顶的,现在修好三成左右。因为水浸情况比较复杂,维修起来也需要多方面进行检修,一般需要10天至半个月的时间。

  奥迪君奥店服务总监王广军表示,店里共有50多辆水浸车,但真正修好的只有8辆左右。宝马粤宝店售后服务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部分车型需要很高的维修技术,现在部分车型只是拆开,吸水和清理沙泥,离真正的修好还要一段时间。“还有车主、4S店、保险公司三方就修理费和保险费没有达成一致,也导致维修停滞。”该工作人员表示。据记者了解,目前车辆的查勘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水浸程度相对较轻车辆的定损也已完成,目前尚未定损的车辆主要集中在没顶车或水浸程度较严重的车辆。从各家公司的估算来看,完成对全部车辆的定损工作都需要至少2周的时间,部分报损车辆较多的公司可能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上海大众某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还在协商,希望尽快达成一致。因为水泡车越不早维修和处理,腐蚀程度就会越大。

  4S店推水浸车置换促销

  就在广州各大二手车行表态不收售水浸车的同时,各品牌4S店则表现出不同的态度,纷纷推出水浸车置换新车的促销活动,部分二手车业务较大的4S店直接表明,如果车主愿卖,只要价格能谈妥,他们都愿意收。

  记者从东风本田车友店获悉,在5月13日~6月30日期间,水浸车凭保险公司保单到店置换东本全系列车型,可获得额外的优惠,最高可达五千元。

  广汽本田的经销商的二手车部门也在打听有没有合适的水浸车出售。“如果有想置换新车的,我们会收水浸二手车。”广汽丰田4S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广汽本田、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经销商也表示,会收水浸二手车。

  日常维修保养恢复正常

  “目前售后维修服务已经恢复正常,欢迎需要维修保养的车主到店。”前几天杨女士一早就接到东风雪铁龙4S店客服人员发来的短信。

  由于水浸车数量太大,导致部分车主的日常保养不能正常进行,现在车主不用担心了。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4S店都已经恢复正常。(付花)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