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价格走低 买车用户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价格走低 买车用户增多
2010年06月09日 12: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由于新车价格的波动比较大,二手车成交情况受到影响,尤其是二手车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不少经销商表示目前的二手车销售情况相比前一个季度下滑了3成左右。相比较而言,出售车辆的用户反而增加,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即时拍卖部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出售二手车的用户数量平均达到50-60台每天,高于平均40台的拍卖量。

  目前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的即时拍卖成交率达到35%左右,是目前北京地区成交比例最高的二手车拍卖方式之一。北京中古拍卖部门王郁峰拍卖师介绍,从近期成交情况来看,由于目前新车价格下降,很多用户出售二手车的心理价位预期降低,流拍后继续交易比例持续增加,达到70%以上,车主普遍对成功交易比较迫切。

  ●豪华紧俏车交易周期拉长

  由于一些紧俏豪华车目前供应仍处在比较紧张的状态,因此成交价格较高,比如奔驰S600、奥迪Q7新款、宝马535GT、丰田陆地巡洋舰LC200等,北京二手名车汇经销商普遍表示这类车辆销售速度较快,尽快周转薄利多销应该不会有太大风险,用户出售的时候都会考虑“加价”因素,因此风险会随之变化,预计年底这类车辆紧张情况有所改善。

  一些冷门车型在淡季保值情况更加“悲惨”,主要是销售周期较长,经销商为了控制风险和分摊资本成本,因此压低收购价格。比如,目前中高级别跑车系列保值率有所下降,奔驰SLK、宝马Z4、奥迪TT等,相对而言,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尚算不错,主要是一些富二代假期消费的影响。某些进口冷门的品牌和车型受到影响较大,比如福特F150、捷豹XJ、克莱斯勒300C-5.7、福特野马等车型。

  ●中高级车价格呈下降趋势

  中高级二手车合资品牌是主力车型,市场占有率较高,成交数量较大。在这一市场,有比如奔驰C、E系列,奥迪A4、A6系列,宝马3、5系列等合资品牌,也有比如雷克萨斯、阿库拉、凯迪拉克、沃尔沃和其他欧洲进口品牌,虽然竞争比较激烈,但是仍以合资品牌轿车为主,这类车辆价格逐步下降,总体下降趋势明显,但是下降速度尚在合理区域。

  中间级别车型目前市场混乱,新老车型交替,各种技术频出,降价空间巨大,比如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广州本田雅阁、一汽丰田锐志、东风本田思博瑞、一汽马自达M6、广州丰田凯美瑞、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东风雪铁龙C5、东风日产天籁、一汽马自达睿翼等。目前这类车型竞争激烈,价格让利最为明显,一些高端配置的车型降价幅度已经超过去标价的15%,价格大战势必在下半年开始,因此这类车辆的保值情况下降明显,尤其是高端配置比如天籁3.5、雅阁3.5、领驭2.8等。

  ●10万元以内车型价格相对稳定

  10-15万元新车价格本身应比较稳定,但是近期的新车价格下压造成整体变化,比如马自达M6-2.0最低配置、东风雪铁龙凯旋2.0、一汽红旗奔腾2.0、帕萨特领驭2.0等等,高一级别低配置车型造成价格混战,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等车型不得不面临上游压力,这类车辆保值率势必受到影响。

  目前市场这类二手车价格相对稳定,主要是新车价格变化仍没有根本性的降价,10万元左右的新车价格波动在10%以内,国产自主品牌车型主导价格基本上在中低阶段,保值率即使变化,所产生的直接价格空间也并不明显。根据对目前的市场分析,建议用户出售车辆应根据车辆的情况进行分析,总体来讲未来一段时间整体价格肯定是不断下降的趋势,3年内的准新车型受到新车降价影响较大,如果出售应尽快出手,3-5年内的车型主要看价格空间,如果是进口高端车型或者中高端国产车建议等等行情的变化,5-8年的车辆应尽快出手,8年以上老旧车型目前不需要太着急,价格折损不明显。(王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