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说:中国能否单枪匹马拯救豪华车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评说:中国能否单枪匹马拯救豪华车市场?
2009年09月28日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其他地区停滞不前之际,中国却在飞速地成为高端汽车生产商最重要的市场。2009年上半年,中国豪华汽车总体汽车销售,同期增加了近20%,中国能否单枪匹马拯救豪华车市场?

  众论

  中国车市只能救自己!

  如果中国车市仅以年内的高速增长并史无前例地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这两个事实,就把“自己”看成全球车市、甚至是豪华车市场的“拯救者”,这显然是非常幼稚和可笑的!

  可以肯定地说,中国车市既“救”不了年内全球车市总体下滑的局面,也“救”不了全球豪华汽车市场惨淡经营的状态。

  因为尽管中国车市总体增长迅猛,但豪华车品牌的增量———2%,则由于比例偏小,难以发挥出其“试图”拯救全球豪华车市的“超能量”!

  其实如果不是今年国内系列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也许我们连自己也“救”不了。          

  “救世主”是中国无法承受之重

  中国只是全球车市的一个重要参与者,其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目前豪华车市仍然有较大需求,把所有的希望都砸在中国市场上,即使是短时间内获得了订单与利润,但过于迁就暴发户买家的需求,豪华品牌或许会丧失面临品位的危险。 

  豪车市场,耕耘与收获将成正比

  中国豪华车市场突飞猛进的背后是中国特殊的文化观所诠释的必然结果。几千年崇尚权力的中国人认为,权力和财富是对等的,而当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将需要一种与众不同的物质来诠释自己的成功。法拉利在全球只生产5000多台,但在中国却已有近500台,由此可见,中国绝对是一个让无数豪车制造商眼里闪光的市场。        (杨彩芳)

  少一分盲从,多一些了解

  我们的豪华车消费观念仍处于初期阶段,很多方面不成熟,我们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汽车文化。表现在汽车消费上,往往是容易盲从他人观点,对于豪华车,往往也是因为其品牌知名度高,或者认为其品质一定最好,或者出于炫耀的考虑,纷纷跟风买豪华车。豪华车消费少一分盲从,多一些了解,才是正途;有了成熟的消费观念,相信才会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寻找中国汽车工业的灵丹妙药

  上半年,奔驰、宝马、奥迪纷纷以在中国大陆同比增幅超过15%的销量数据示人时,中国成为全球车市哀鸿遍野中的一抹亮色,悍马欲投腾中怀抱、沃尔沃也有意下嫁吉利,中国从来没有像2009年这样如此受豪华车的器重,中国大陆市场成为挽救豪华车不折不扣的灵丹妙药。

  从长远来看,技术至上,中国的汽车工业何时能以领先的技术来体现其实力,才是我最关心的。不要沉迷于成为跨国车企最大的市场而沾沾自喜,找到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灵丹妙药更是当务之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