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车市:自主品牌崛起 加价提车泛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9中国车市:自主品牌崛起 加价提车泛滥
2010年01月11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主品牌崛起

  自主品牌的发展得过每个国人的关,2009年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独树一帜,不仅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国,还有很多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让世界刮目相看。

  2009年6月,刚刚申请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发布的一则消息让全世界媒体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中国四川: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欲收购通用旗下的悍马品牌。

  这让国内汽车企业看到了海外“抄底”的机会。随后,北汽集团爆出了将要收购欧宝品牌的消息,虽然最终收购未成,但北汽还是抓住机会,在下半年收购了通用萨博的部分资产。同样在去年,来自浙江的吉利又一次让世界的目光转向中国,福特和吉利同时宣布,吉利成为沃尔沃的优先竞购者,截至目前,吉利收购沃尔沃已经成为板上钉钉之事。

  虽然历史上中国汽车企业也有走出国门的案例,但在2009年却几乎呈爆发之态。中国汽车终于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力量”。

  而在国内,自主品牌同样在干着以前从未干过的事情。上海车展期间,奇瑞、吉利纷纷推出多品牌战略,让人刮目相看。

    加价提车泛滥

  想当年,本田自雅阁在国内开创了加价提车的先河,而当时众多品牌经销商只能望其兴叹———自己家怎么就没有那么卖座的车型。然而到了2009年,加价提车却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当中愈演愈烈,去年这个卖方市场乐坏了经销商。

  日系车型就不必说了,尤其是日系SUV,新上市的没有不加价的。从CR-V到RAV4,再到汉兰达,这三款车型的销量比其余SUV车型的总和还要多,再加上生产厂家“产能不足”、供货不畅,消费者要么必须经历漫长的预订等待,要么就再从荷包里拿出一部分现金争取提前提车。

  现在不止日系车要加价了,只要是货源紧张的车型,经销商都可以玩加价这一手,去年车市被各种振兴政策带动起来,全年车市销售火热得一塌糊涂。

  “因为去年买车的人明显多了,可是车市上的车却没跟上,现在只要手上有车就能赚钱,而且还不是小赚。”某经销商表示,“去年降价的车型很少,到年底很多车型还都是按指导价销售,利润比往年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