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仅靠补贴难以驱动新能源汽车上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南方都市报:仅靠补贴难以驱动新能源汽车上路
2010年05月14日 11: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科技部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甄子健透露,即将出台的私人用新能源车补贴标准,将与公务车的相关补贴标准相差不大。具体补贴的额度有可能是: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混合动力车最低补贴4000元,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补贴最高为25万元。

  显而易见的共识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策的支持非常必要。这正如产业结构调整要全面导向“低碳”等新兴产业,国家就必须辅以资源税改革、开征环境税等一系列制度安排一样。

  但是,补贴并不是新能源汽车的全部。

  作为新能源汽车,其市场量产前面横亘着的不仅仅是汽车本身的价格,还有更多的待解难题。首先,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稳定性与可靠性都有待于大幅提高;其次,基础设施建设的缺乏。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和市场销量将会陷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困局。第三,新能源汽车的真正为市场所大量接受,必须在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与维修成本上要低于目前传统驱动汽车的相应费用。

  分析人士认为,这三个条件将缺一不可,如有一项条件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就不会获得完全充分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