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近六成网友认为新能源车补贴过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调查:近六成网友认为新能源车补贴过低

2010年06月24日 17: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的财政补贴方案正式出炉,从即日起,国家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进行试点,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私人购买、登记注册和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纯电动乘用车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同时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对节能汽车进行补贴,每辆车补贴3000元,新政策出台能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5万~6万元的补贴过低。

  在调查中,有接近六成的消费者(58.9%)表示,国家补贴额度过低,希望加大补贴力度;有超过七成的消费者(71.1%)表示,节能汽车每辆3000元的补贴过低,建议国家加大对节能汽车的补贴力度。

  新政策能推动这些车型在中国的发展吗?有82.2%的消费者表示,新政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其中有37.8%的消费者更是直接表示:这个推动作用将非常大。

  目前限制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原因是什么?“新能源车价格太贵”、“新能源汽车技术不够成熟,用起来不放心”、“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不健全”位列三甲。(数据分析/贺江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