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408今日上市 在中国全球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标致408今日上市 在中国全球首发
2010年01月25日 13: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08将成为PSA集团120年造车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首发投放的车型。

  今夜,东风标致408将在国内上市,进行全球首发并公布价格,届时将有5款车型公布售价。作为法国PSA集团的全球战略车型,408将成为其120年造车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首发投放的车型。408在中国市场投放后,还将陆续进入南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中级车最大轴距

  东风标致408定位高端宽大紧凑型轿车(A+级别),价格区间将会在12万-18万元之间。据记者了解,408的轴距达到2.71米,并拥有4.68米的车长、1.815米的宽度以及1.525米的高度,这样的尺寸数据明显大于标致现有的主力4系车型407,也超出大多数人预期。例如,大众的中高级轿车迈腾轴距还略短于408,为2709毫米。

  408分为1.6L和2.0L两个排量,新车对2.0L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更加适合国内的93号汽油,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与目前307的2.0L发动机基本一致。传动系统方面,将会采用经过重新调校的4速自动变速器和现款东风标致307上面的5速手动变速器。

  408高配车型将会配备自动氙气大灯、自动感应式雨刷、DVD播放器、GPS导航等。安全方面将会配备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等。

  将投放海外市场

  408上市后,将与东风标致307相互补充。东风标致408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思域、卡罗拉、速腾和轩逸等。但由于尺寸与B级车标准接近,对迈腾、思铂睿等也多少会造成冲击。

  据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介绍,408是标致第一款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在中国上市后,还将陆续投放其他重要的汽车市场,包括南美、俄罗斯等增长强劲的新兴市场以及欧洲部分国家。据记者了解,这款车型将会在3月份实现大批量生产,东风标致对该车销量的预期是月销8000辆以上。 本报记者 朱艳莹

  - 相关新闻

  508或明年国产

  在408以后,PSA还将推出一款更高级别的全球轿车508。据记者了解,它的概念车将会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首展,而在10月的巴黎车展上,其量产版车型将全球首发,并有望在2011年引入东风标致投产。

  标致508是一款定位于607和国产408之间的车型。作为407的换代车型,508将成为标致家族最新的中级车,与同门C5共同征战中级车市场,C5主攻凯美瑞、雅阁,而508则将以中级运动轿车睿翼、新君威为竞争对手。

  标致508与雪铁龙C5基于同一平台,比407略大。根据非官方资料,新车将继续使用自适应底盘,高配置的版本也会配备主动悬挂系统。据悉,PSA中国研发中心以及神龙研发中心参与了508的前期开发,东风标致投产508的时间将与全球保持一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