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重磅”车型下半年上市:玛驰、瑞麒G6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十款“重磅”车型下半年上市:玛驰、瑞麒G6上榜
2010年05月10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2009年登顶“世界第一”之后,中国车市今年依旧表现出良好势头,头四个月甚至进一步扩大对第二名美国车市的领先优势,成为世界车市里唯一的“世外桃源”。

  得中国者得天下,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各跨国车企带来了旗下最新款车型,并宣布这些车型将在国内生产;与此同时,本土车企不甘落后,战略新车一一登场。《车天下》评选出了十款下半年即将上市的“重磅”车型,看看是否有满足你需求的车型出现!

  一、国产奔驰新E级

  上市时间:6月

  新E级已于去年以进口车身份导入中国,许多人对它并不陌生。其最大不同在于车身加长了140mm,达到5012mm,其中轴距突破3000mm,达到3014mm,超越奥迪A6L,与现款宝马5系加长相当。

  点评:该车最大悬念在于定价,如果按照奔驰以往一贯“高举高打”的价格策略,售价估计不菲。不过,出于对中国市场重视和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国产新E级实行“低价+加长”的市场策略可能性极高。

  二、东风日产玛驰

  上市时间:年中

  北京车展亮相之后,东风日产玛驰全面接受预订,四个级别预售价格区间为7万~10万元,预计年中全面上市。玛驰最大亮点在于它的小巧和灵活,设计以弧线为主,适合都市上下班代步,90km等速油耗仅为5.3L。

  点评:玛驰是东风日产2010年重要战略车型,弥补东风日产小型车方面的空白,其成功与否直接关系东风日产60万年销售目标能否实现。有鉴于此,7万~10万元的预售价对于玛驰而言,明显偏高,但估计实际售价会有惊喜。

  三、瑞麒G6

  上市时间:年中

  G6定位高于G5,是瑞麒的旗舰车型,其首次亮相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上市。4月初,瑞麒高层正式表态,G6年内铁定上市。外观大气稳重、配置齐全是该车最大卖点,其轴距长达2820mm,并搭载2.0T、6速手动/5挡手自一体、ESP等高端配置。

  点评:瑞麒是奇瑞突破“品牌天花板”的一大尝试,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争议。瑞麒只能在怀疑声中前进,并用成绩证明自己。无论G5还是G6,造车品质都可以让人放心,只是高售价让人短时间内难以接受。坊间传言G6价格可能高达25万元。

  四、帕萨特CC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大众一直以精良技艺闻名于世,设计并非其强项,帕萨特CC终结了这一传统。帕萨特CC被誉为“大众汽车迄今设计最美的车型之一”,也是汽车设计界顶级奖项“欧洲车身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品质奖”的拥有者。需要说明,帕萨特CC并非一辆敞篷车或者房车,而是一款与奔驰CLK相似的四门轿跑。大众破天荒地将它国产,实在是勇气可嘉。

  点评:从GTI,再到帕萨特CC,以及甲壳虫墨橘版,可以看出,大众对中国个性车市场下了极大心血。可以预见,国产之后,帕萨特CC价格将进一步下调,让喜欢操控,追求高性能的买家能够买得起。但最令人担心的是,国产后,帕萨特CC底盘、变速器以及发动机调校能否保持“原汁原味”。

  五、宝马新5系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在中国,宝马正在变得更加积极主动。第四季度,国产宝马新5系将正式上市。除轴距进一步加长之外,泊车辅助系统和盲区摄像头等宝马7系旗舰车型上的高科技装备将出现在新5系上。此外,新5系还采用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偏航控制系统、带行人侦测功能的夜视系统和停车距离控制等诸多安全高科技装备。

  点评:2009年,宝马是豪华车全球销量冠军,但利润却低于竞争对手奥迪,原因是奥迪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有鉴于此,宝马第一时间在中国进行新5系的国产工作,年底前上市,这已是宝马所能争取的最快时间。无疑,国产宝马新5系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剧豪华市场竞争,但要真正取代奥迪A6L成为新王者,难度不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