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枪暗箭”防不胜防 城市行车悠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明枪暗箭”防不胜防 城市行车悠着点

2010年06月25日 11:0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车安全是个技术活儿,面对各种明枪暗箭,都市行车如何设防?提醒车主们要系安全带,这是第一道安全闸门,通常也是最后一道,所谓最贴身的才是最可靠的。

  >>暗箭 野蛮并线

  展开来说,野蛮并线按照野蛮程度一般分为不打转向灯、实线并线、横身漂移三种类型。每个类型都严重考验你的反应神经,所以开车必须精神集中。前两种情况,只要你没走神,刹车没坏,基本构不成威胁。但第三种比较难对付,它类似足球场上的技术犯规,横身阻挡,球过人不过的那一种。而且如果它恰好完全入道而你又恰好没刹住车,“砰”的亲密接触了,不好意思你的全责,你就比窦娥还冤。所以这时候就不仅考验神经,还考验刹车性能。

  ■应对:ABS、EBD/EVA这些安全系统术语大家都很熟悉了。要看品牌和出处的,因为品牌起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品质。目前,大多采用的是博世目前最新8.1版本的。博世堪称最优秀的系统之一,它能使车辆的制动评测数据达到百公里时速下的刹车距离仅39.8米。目前像奥迪、标致408等车型都采用的是这个版本。

  >>明枪 走为上策

  现在流行车有几根内置钢梁,保险杠有这么宽,那么长。初衷是善意的,但别聚焦。一聚焦就容易视野狭窄,好像坐井观天。比如中高档车型上装备的一项技术叫做“随速可变助力转向”。高速时,方向盘感觉沉,低速时就变轻了。想象一下如果没有这套系统会怎么样?

  操控还与底盘、悬挂和车身韧性相关,总结到最后就是两个字“准、稳”。当到了避无可避的时候,就只能集中优势兵力,靠集体的力量。所以较为安全的车身结构是“笼式”的,每个部位受到撞击后都按照预定程序分段消解,由整车承担撞击力。这个体系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受损面积小,不会牵一发动全身,撞后维修费用低。

  ■应对:任何车都有物理承受的极限,所以猛烈撞击中任何车都会变形,光靠安全气囊是不够的,因为面积总是有限的。所以可溃缩式转向柱和主动安全搁脚板,一个会下沉,一个可平移,都能“免撞”,所以被动安全里,也有走为上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