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购置税政策走向未定 小排量车各寻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购置税政策走向未定 小排量车各寻出路
2009年11月05日 11: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新车购置税政策对2009年新车销售产生巨大影响,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一时间成为当下各地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车型。由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深圳市民与车商关注此项政策的未来走向。临近政策大限,各经销商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因此近期这一排量市场也出现几种截然不同的表现。

  1.6L排量成近期焦点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部分经销商出于年底冲量等目的,近期出现较大面积的促销行情。经济型轿车市场,桑塔纳和捷达均给出数千元的优惠提升性价比,捷达部分1.6L车型让利4000元。09款福美来1.6L自动版和乐风1.6L全系车型优惠幅度升至1万元。骏捷1.6L和奇瑞A 3两厢1.6M T让利幅度较小,仅为3000元左右。紧凑车型骐达保持万元优惠,PO LO劲情1.6L手动较上月优惠幅度小幅增加达7000元。中级车方面,1.6L排量车型本不多,市场只有速腾1.6L自动/手动挡车型可分别有8000元左右现金优惠。

  对于部分1.6L排量旺销的中级车型,经销商由于没有销售压力而减少或者取消优惠。记者从东风日产深圳经销商处了解到,近期09款轩逸按原价销售,目前没有任何优惠活动。同样采取强势态度的还有雪佛兰科鲁兹1.6M T,经销商也没有任何优惠。同时,也有部分上月优惠车型近期开始回收价格,如现代悦动经销商仅给出购车让利4000元的优惠,较上月略有减少。别克凯越全系各款优惠现金1.6万元,比前段时间的最高2.2万元优惠缩水不少。据经销商解释,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在年底到期,现在回收优惠一方面出于保存利润考虑,另一方面也希望刺激一下准备购买1.6升车型的潜在客户尽快出手。

  前10月深市新车小排量占4成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公室获悉,前10月份深圳地区1.6L以下排量的汽车销量达到6万辆,此类车型占车市新车销量的近4成,同时征税2 .17亿元,也就意味着由于今年国家施行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使得1.6L及以下深圳车主少缴购置税2.17亿元。(董勇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