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印象:中国车企进入品牌营销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车展印象:中国车企进入品牌营销时代
2009年11月26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车企成熟速度加快:从单纯对销量的追求,转变为突破品牌及追求营销创新的新阶段,意即,中国汽车进入品牌营销的时代。

  与以往大张旗鼓地宣传车型不同,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的宣传重点不再是产品,而首次正式公布了企业品牌口号。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告诉记者,2009年前十个月,东风Honda已提前两个月超越2008年销量,冲击年销量20万台的目标已经不是问题,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经过6年的发展,东风本田从改组改造前一个在困境中挣扎的小企业起步,实现了快速成长和发展。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累计后,这些成功的经验将成为品牌内涵的精髓。”

  而在今年异军突起的自主品牌也分外抢镜,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布了高端品牌。

  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今年是奇瑞实施多品牌战略的“元年”,奇瑞在精心酝酿了6年后,于今年3月发布瑞麒、威麟两大中高端品牌,从单一经济型轿车品牌,调整发展为从微车到高端车的多品牌阵营。奇瑞将进入通过品牌竞争力竞逐国际市场的新时代。

  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实现了品牌向上走的自主品牌们,在这一届的广州车展上,将拉响向外资和合资汽车品牌反击的号角。”上汽、东风、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们都在车展上展出了自己的中高端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