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辆电动公交车已上路 部分加油站将可为车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50辆电动公交车已上路 部分加油站将可为车充电
2010年01月27日 16: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天人代会首场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将对部分现有的汽油加油站进行改造,增加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站,使之成为既能加油又能充电的“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

  市科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力工告诉记者,北京市计划为公交车、大巴车、清洁车辆等纯电动专用车试点设立一批固定的充电站。目前,首批共计有5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上路运行,而为此设立的充电站也已开始试点,其中一个试点充电站就位于健翔桥往北几百米左右的路侧。此外,市科委已开始研究出租车和乘用车这一类纯电动车辆如何在固定充电站内充电。

  目前,已为拟建的充电站规划了两种模式。一种是在纯电动汽车驶入充电站后,由专业的充电机对汽车电池进行充电,就像到加油站为汽车加油一样。不过,这种模式的缺点是充电时间较长,车主需要在充电站内长时间等候。另外一种模式则是当纯电动汽车驶入充电站后,工作人员将车内的充电电池拆除下来,直接更换上充电站内的新电池。但是如果采用这种模式,充电站内就需要储备大量的电池。

  陈力工表示,下一步,将考虑在五环路内组建小范围行驶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并为这些出租车设立专门的充电站,试点成功后再向普通乘用车推广,最终在北京建立起一批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充电站。

  由于北京城区内的地价较高,不太可能占用大量的土地在北京新建大批电动汽车的充电站。因此,有可能会对一部分现有的汽油加油站进行改造,在汽油加油站内单独辟出一部分地方建成电动汽车的充电站。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