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买新能源车有望获补贴 国家或将补贴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私人买新能源车有望获补贴 国家或将补贴6万
2010年03月09日 09:53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将扩展到20个,且新能源私家车有望获国家补贴,我省郑州或新乡有望在列。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为了推广新能源车进入家庭,国家将会提供补助,补助金额可能高达6万元。

    利好 新能源私家车有望获补贴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称,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示范城市为13个,今年将扩展到20个;以往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只限于公交车,目前正在研究推广到私家车。

  昨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了解到,依照国家的政策,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今年不仅要扩展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

  据悉,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我省的郑州或新乡有望在列。

  猜想 估计最高补贴6万元

  目前,郑州日产、中航电动汽车(郑州)有限公司、海马(郑州)等均生产有新能源微型轿车。一旦新能源私家车可获国家补贴,每台车最多能补贴多少?

  在原有的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纯电动公共服务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最高可获得6万元的补贴,纯电动公交车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补贴。此外,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新能源车也有各自的补贴标准。

  “一旦新能源私家车可获国家补贴,估计每台车最高可补6万元。”河南省电动车辆工程协会秘书长杜凤臣说。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分类

  混合动力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燃料电池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以及燃气汽车、醇醚汽车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