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资质标准将颁布 电子地图或迎“升级”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业资质标准将颁布 电子地图或迎“升级”潮
2010年05月14日 07: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记者获悉,国家测绘局将于 5月17日正式对外颁布中国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资质标准。该标准旨在对通过有线和无线网络面向公众提供地图服务的单位进行有效监管,以推动该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国家测绘局方面表示,此次标准的编制过程广泛采纳了多方面专家、机构及企业的意见,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百度也受邀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工作。

  面对广大网民对地图搜索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开始将网上电子地图视为了一个全新的关注点和服务内容。

  专家表示:“审核标准的颁布,有助于规范我国电子地图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并将推动一批真正具备领先实力的互联网地图服务商脱颖而出,从而引发一场个性化和多样性的电子地图功能升级风潮,使广大用户获得更卓越的应用体验。”

  专家指出,标准的出台有利于电子地图产业的发展同时,更有利于推动GIS(用于输入、存储、查询、分析和现实地理数据的计算机系统)市场。人们生产和生活中80%以上的信息和地理空间位置有关;而GIS是获取、整理、分析和管理地理空间数据的重要工具和技术。根据赛迪顾问的预测,明年中国GIS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91.7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