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仪面临"失灵"之困 谁来为车主迷路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导航仪面临"失灵"之困 谁来为车主迷路买单
2010年05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0分报道,最近,全国的不少车主在使用GPS 导航仪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在电子地图上找不到眼前的路标。

  主持人:车主之所以迷路,是因为电子地图的更新不够及时。去年11月18号,交通运输部宣布,中国将在今年7月底以前统一和规范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这意味着,全国近5万公里的国家高速公路都将更换新路牌。眼下,许多道路都完成了更名,但电子地图提供商却迟迟没有更新产品。

  主持人:在这样一个新旧标志并存的“混乱期”,出问题的不只是车载导航仪,手机导航仪也面临着“失灵”的困境。那么,为什么电子地图的更新如此缓慢呢?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请听江苏台记者严园园、朱萍发来的报道:

  记者:南京的张小姐前两天送朋友去机场,开车习惯开着导航仪的她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张小姐:“上高速的时候发现GPS找不到路了,我们就停在机场高速连接线上,就是那个岔路口那等,我看是路变了呢还是GPS不正常。后来我看上面写了S88,但是GPS上完全不显示,我也没有去GPS厂家去升级,可能这上面有欠缺。”

  记者:张小姐说,在她身后,还有不少车辆在原地等待,基本都是外地牌照,一度造成了该路段的路堵。记者通过江苏省公路局了解到,此次高速公路标识更新最显著特点是,熟悉的汉字名称被“G+数字”或“S+数字”的形式所取代。比如原来南京市民熟悉的南京机场高速,更名后将改为“S88”,沪宁高速更名为“G2”。导航仪之所以会失灵,是源于电子地图没有及时更新,目前,江苏省南网高速公路路牌更换已经全面启动路上施工,7月底,省内所有高速公路新路牌才能全部调整到位。随后记者采访了南京城际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提供电子地图和导航软件的服务商。总经理李建平告诉记者,GPS地图的更新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和迅速。采集一次信息,成本大约五六千万元,他们最快也只是一个季度统一更新一次数据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