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结伴游 出行前后必须注意的事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秋高气爽结伴游 出行前后必须注意的事项
2009年08月26日 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去海边“亲水”,还是去郊野游玩。业内人士提示准备自驾车出游的车主:做好准备再出发。

  ●三个清洗勿忽视

  出游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老旧车型出门最好提前进行全车检查。建议做发动机“三清”:节气门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道清洗,费用在200元到500元不等,清洗完成后高速行驶可以将燃烧室积碳清理干净,有助于节油和增强动力。

  另外,还需要检查发动机皮带是否出现龟裂现象。美国车、德国车和国产车会有渗油情况,需要特别检查。制动系统刹车片厚度、刹车盘的平面度也不容忽视。

  ●裂纹杂物常检查

  因为温度降低,秋季到来时,汽车轮胎会变硬和变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遇到硬物也容易扎胎,此时要注意清理胎纹内夹杂物。真空嘴根部出现裂纹,需要及时更换。爱义行花乡修理厂推出多款特价轮胎,更换轮胎还可免费充氮气。

  ●车辆保险要齐全

  除交强险外,出游车辆还应投保车损险、玻璃险、商业三者险、车上人员险以及各自的不计免陪险。在爱义行花乡修理厂上保险,商业险在7折基础上再打8.5折,还可赠送五次洗车卡。花乡修理厂是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定损中心,定损、理赔、维修一条龙服务,省钱、省时又省心。

  ●行车装备要带齐

  出行检查行车装备。修车工具一套、打足气的备胎和补胎工具、逃生锤、千斤顶和轮胎扳手、灭火器、拖车绳、启动用的大线、备用灯泡、一些保险管等。有了这些,大家在出行中就不惧种种突发的状况了。如果对路线不熟悉,最好装备车载导航。花乡修理厂齐全的行车装备可供客户选择。

  ●封釉镀膜护漆面

  建议出行前进行一次封釉或镀膜,增加漆面硬度,保护漆面不被损伤。在花乡修理厂进行封釉花费700余元,镀膜费用在1200元到2200元,办美容卡可享受更多优惠。

  出游归来后再做一次抛光处理,去除漆面上的氧化物,可使漆面恢复原来的亮度和硬度。

  ●底盘装甲护底盘

  恶劣路面容易损伤底盘,底盘装甲可以增加对车辆底盘的保护。底盘装甲不同于一般的防锈处理,是将高附着性的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使底盘与外界隔绝,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沙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防锈、隔音的功能,可延长车身寿命。

  ●出游归来清洗内饰

  坐椅死角往往容易孳生细菌,特别是在出游归来后,做个皮椅消毒很有必要。顶棚、坐椅、方向盘、仪表台、门衬板等死角处用多功能清洗剂刷洗干净,再为汽车内部进行高温消毒,然后为皮椅打上一层皮革保养蜡,清洗全套价格在500元到800元之间,还可进行单项局部清洗。(吴鹏亮)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