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自驾游注意——沙地“求生”历险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野外自驾游注意——沙地“求生”历险记
2010年06月07日 11:2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转眼这辆天语三厢买了快两年了,它陪我度过了很多 “酸甜苦辣”的日子。记得刚刚买下爱车时,老婆总是缠着我带她到处去转转。因为以前没车的时候只能在家边遛弯闲逛,所以有了车我们也迫不及待地策划了几次自驾游。到现在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自驾游。那次自驾游计划了好一阵子,最终决定去铁岭走一圈,去逛逛《刘老根2》里面的 “龙泉山庄”、“凤舞山庄”,还有清河水库的自然美景,放松放松心情。经过老婆一番忙活,后备箱直接塞了个满仓,包括一路上吃的、喝的,睡袋、帐篷,还有专业相机、雨伞、必备的医药物品等等,450L的后备箱容积在这种时候确实“意义重大”。

  第二天,一切就绪后,踩着朝阳投下的第一缕光线,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开始了我们第一次自驾之旅。一路上处处青山绿水的,风景好不宜人,我和老婆的心情顿时舒畅起来。

  可是“好景”不长,没什么经验的我竟然错驶进了一段“坎坷之路”。看着前方路面被挖土机挖了一个大坑,想想还是倒车回去走别的路吧,这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小坡能穿过去回到主路面上,想起天语三厢175mm高离地间隙的独特优势,当下决定从这儿走了。一脚油开上了小坡,就想也没想地冲了下去。可谁知才到坡下,前轮就陷住了。我这才发现这段路铺的是没有压实的沙土!两个前轮陷在沙地里,出不来了。

  当时的反应是立即倒车,可是陷得太深,倒不上去。继续倒了一会儿,还是没上去。心一横,干脆继续往前开吧,可开了几下还是没动静。我先尽可能向后退,再挂上前进挡,让前轮在沙子里腾出一点空间,再挂上档让车向前开,保持车子每次都能前进一点,反复这样,猛加油门,保持车子的动力,“刨”沙前进!

  就这样前进、倒车,足足折腾快半个小时,我们才从沙地中“逃”出来!那时候,从心底对铃木发动机生出钦佩之情,另外还有不可忽略的205MM宽胎、制动灵敏准确的辅助系统,这些都是助我那次成功“脱险”的重要法宝。

  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还是值得的,在我和爱车的共同努力之下,总算让车子步上了“正轨”。不过我和老婆又开始担心起来这场经历会不会让我们的新车受损,又一次给我意外的是,开了不到10分钟,车子立刻就恢复了之前雄赳赳的状态,心里真是感激,多亏这车子皮实耐用,不然被撂在那里可真不是个事。这次“历险”之后,让我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也让我更加信任我的天语三厢了,从那以后我们的自驾游之旅也越来越顺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