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传统越野车车市受青睐 SUV车型典型代表大盘点

2008年08月0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日电 SUV是个时髦的字眼,然而在一个铁杆车迷的心目中,只有继承着传统越野车特征的SUV,才真正配得上SPORT、特别是UTILITY这两个词汇。那么在世界著名的三大SUV厂商中,那些才是称得上是SUV的典型代表呢?

  路虎DISCOVERY

  与当今流行的SUV相比,DISCOVERY可能算是最缺乏动感的。DISCOVERY的发动机盖又低又平,这样的造型自然不会与前风窗形成平滑的流线型。但是这种造型的优点是获得最大的视野。顺着平平的发动机盖,一条水平的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车顶从前风窗,经过驾驶室,到车尾呈阶梯形,完全是为了实用。车内空间宽敞,都得益于这个造型。

  DISCOVERY装备的V8形式发动机常常见诸于高档的SUV上,DISCOVERY的发动机油门反应很灵敏。在起步时,它对施加在加速踏板上的很细微的力量反应敏感,起步毫不迟疑。但是路虎不是那种狂野地宣泄动力的那种SUV。它更强调SUV中的Utility一词,即越野性能。在公路上,路虎的加速更趋于平滑和顺畅,而不是迅猛和暴躁。这与保时捷卡宴形成鲜明对比。所以,这种平滑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和车身的惯性,让车子走起来有一种滑翔的感觉,又由于其高大的身影在车流中鹤立鸡群。

  这么一个缺乏动感的车子,走到街上反倒格外出众。DISCOVERY的车身又宽又高,在车流里好似羊群里的骆驼。

  JEEP指挥官

  如果说大切诺基还保留了一些城市休闲风格的话,那么指挥官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牛仔。在它身上融合了许多经典吉普车型的神韵,却正合眼下的复古潮流。如果不是七孔镀铬格栅等吉普印记提醒,单看车厢侧面,很容易错认成悍马,方扁盒子的外形颇有几份军车的风采,和指挥官的“军衔”倒也相配。Jeep指挥官是第一款三排座椅的Jeep车。无论内饰或者外观,它都散发出浓厚的Jeep气息。指挥官是Jeep车系中棱角最为分明的一款车型,坚固,优雅,可靠, Jeep指挥官鲜明的轮廓令人难忘,一眼可以认出,这是明白无误的美国风格。

  指挥官同样也装备了V8发动机,这台沿用自上一代大切诺基的发动机经过多项改进,包括进一步校准的排气再循环系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铸造的油底壳降低了噪音、振动。低速时加油,只会听见仿佛从远处传来的“呼吸声”,很有气定神闲的感觉。爽快地踩油门,虽然油门的反应不算很敏锐,但脚底下的动力输出绝对不弱。它的力量主要集中在中段,此时底气十足,声音雄浑。

  如果说大切诺基吸引的是一群有一定身份、地位的时尚人士,那指挥官瞄准的就是吉普的忠实粉丝,它能够唤醒他们对“越野车”的追求,并将之与全家分享。

  双龙爱腾

  和之前两款方方正正的SUV相比,爱腾的造型可谓是非常另类了。爱腾的个性造型不仅打破传统SUV方正格局,而且还引领了SUV的cross风潮。

  爱腾拥有意大利乔治亚罗工作室的美学血统,爱腾独特的造型,对于习于中规中矩设计的人而言,或许过于前卫,不过,应该不会否认爱腾所带来的视觉震撼度。车头构成爱腾最强烈的风格,仿鲨鱼头造型的水箱护罩,搭配鹰眼式头灯组,让爱腾拥有极富侵略感的车头造形,同时,由水箱护罩营造的大V曲线,则向后延着引擎盖折线,一路延伸至车尾,搭配外扩轮拱后,更让整体的肌肉线条更为饱满突出。爱腾的车身侧线条则导入流畅的Coupe元素,透过由车头不断拉升至车尾的腰线,以及由A柱开始往B、C与D柱一路低伸的车顶,让拥有1,740mm车高的爱腾,在兼顾2,740mm长轴距的宽敞座舱空间时,仍不忘展现流畅利落的运动感。

  和传统的SUV不同的是,爱腾采用源自于奔驰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共轨喷射”,涡轮增压技术(XDi200 XVT),配备有EGR、DOC等高级环保系统,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在同级同排量车型中拥有最强动力,该发动机在搭配第三代VGT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系统后,最大扭距更可在1,800至2,750rpm顺畅涌现,搭配四速自排变速系统,至于平均油耗则只有6.8L/100KM,素有车坛新世代“净&静”柴油发动机的美誉。XDi200 XVT的柴油发动机具有邮联的燃烧效率和环保性能,在发动机正常的转速区间内提供了最大扭矩,使车辆起步时和行进时的加速性极佳。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地进行的40~50至零下30~40摄氏度的极限气候下的测试中,爱腾显示出了卓越的行驶性能,其耐久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最好的例证。

  对于年轻有为的中产阶级时尚新贵来说,拥有一辆色彩丰饶的爱腾驰骋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可以同时满足他们引领时尚又彰显个性的需求。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