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易图通新版导航电子地图发布 地图将每季度更新

2008年11月0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中的路口三维实景图

  中新网11月5日电 5日,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以“3D导航 5U生活”为主题的新版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易图通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具备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同时还启动了为期二十天的“大展宏图,畅行天下”奥运城市自驾游体验活动。作为中国导航地图市场的老牌企业,易图通拥有世界先进的导航地图制作核心技术以及十余年的导航电子地图生产经验,此次率先在业内推出路口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产品正是多年来技术沉淀后的厚积薄发。专家认为,三维实景导航电子地图的推出,将促使导航产业朝更人性化、更仿真化方向发展。

  发布会现场,易图通科技董事长王志钢博士首先介绍了新款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的最大亮点,就是在城市高快速出入口等复杂路段,增加了“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是经过易图通专业的外业采集人员在复杂的道路出入口,进行360度全方位采集,制作人员按照每张照片的真实场景等比例绘画,一步步制作成三维立体图。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在国内导航电子地图市场首次出现的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同时易图通也是国内第一家将三维实景图应用到便携式导航设备中的企业。

  据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易图通三维实景地图不仅效果逼真,看起来也一目了然。更让人称奇的是:以往导航服务中,因为盯着导航仪而错过路口的案例时有发生,尤其在导航新手中屡见不鲜,这一苦恼在拥有易图通新版导航电子地图之后将成为历史。易图通三维实景图上有直观的箭头进行方向指示,方便驾驶者在快速前行的过程中及时的找到正确路线,不会因为耽于在导航仪上做选择而走错道路。此外,路口三维实景放大图的界面色彩搭配鲜明,搭配三维立体的图片效果,激活用户的视觉神经,让用户拥有新鲜视觉感受。与会专家也表示,三维实景地图不仅将更大的方便导航用户出行,还将成为未来城市数字化管理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解决城市建设和交通问题提供重要作用。

  除路口三维实景外,新版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在覆盖率和准确度方面同样也技出惊人。据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试用后发现,此款导航地图的数据也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通车的区域(含香港、澳门)并实现大陆与港澳地区的无缝连接导航,并在发达地区率先实现“村村通”。另外在该款导航电子地图中还实现了门牌地址和电话号码查询导航功能,即用户可根据门牌地址和电话号码查询POI,实现“Door to Door”导航。

  此外,易图通还坚持每季度更新地图,每条新开通的高速公路都会在2个月内进行更新,这在业内可以称得上是极限速度。

  现场体验和互动环节,部分与会专家和企业人士及媒体记者还饶有兴趣地探讨了三维实景导航的发展对驾驶者乃至步行者生活方式的影响。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导航电子地图形象化、仿真化程度的加强和覆盖率的扩大,用户对虚拟空间的依赖感将更加强化。而这种依赖与对网络游戏纯粹的虚拟空间依赖不同,对三维实景空间的依赖将有助于人们生活效率的提高。这一观点,与王志钢博士在今年5月份世界通信大会上关于“迎接‘通讯’+‘导航’时代到来”的论断不谋而合。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将通过自驾游的形式从北京出发,历经秦皇岛、沈阳、天津、青岛、上海、香港等七大奥运城市。通过实地体验印证易图通导航电子地图的路口三维实景导航、奥运专题、大陆港澳无缝链接、村村通以及多种语言(简中、繁中、英文、粤语)等功能。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