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LAVIDA朗逸工厂揭秘:看全新A级车是如何造成的

2008年06月1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0日电 自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启动预售以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LAVIDA朗逸的订单便已逾万份。

  而随着LAVIDA朗逸上市的临近,其生产情况成为媒体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据悉,LAVIDA朗逸将在全新的上海大众汽车二厂生产。为了满足LAVIDA朗逸的生产需求,去年,上海大众已经对汽车二厂的相关生产线进行了全面改造和提升,采用了更高的制造技术和工艺标准。而为了更好地进行产能结构布局,上海大众抓住上南合作的契机,依托新成立的南京分公司的生产能力,将原本在二厂生产的桑塔纳志俊移至南京分公司生产,二厂则全力以赴支持LAVIDA朗逸的生产。目前,LAVIDA朗逸工厂正在为新车的上市做紧张的筹备工作。

    智能生产系统

   据悉,为了制造高质量的LAVIDA朗逸,上海大众建造了全新的符合大众集团最新康采恩标准的LAVIDA朗逸车身生产线,增加了61台工业机器人,包含2台激光焊接机器人,并首次引入了奥迪柔性制造中心技术,大量使用了更节能环保的一体式中频点焊设备,以及国际上最先进的机器人滚折边技术和中频凝胶技术。

  与此同时,为了让LAVIDA朗逸穿上更靓丽的外衣,上海大众还提升了油漆生产线的技术标准。据介绍,此次LAVIDA朗逸采用了环保的无铅无锡阴极电泳技术、全自动机器人密封技术、鸵鸟毛和离子风除尘设备、全自动喷漆机器人喷涂技术等等,以达到更高质量油漆涂层的要求。

  为了严格地控制装配质量,确保出厂车辆100%合格,LAVIDA朗逸工厂还装备了先进的下线检测工艺设备:增加了多级电器功能预检设备,以确保电器设备装配质量;采用数字式激光测量的车轮定位仪,使车轮定位调整更便捷精准;转鼓试验台不仅采用了变频控制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而且采用了先进的IDT技术,确保了整车驱动系统、安全系统各部件及功能正常。

    精湛制造工艺

  作为上海大众全新自主设计的量产车,LAVIDA朗逸在工艺应用上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精湛性和高科技性。据悉,大众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此次也应用在了LAVIDA朗逸上,其激光焊缝总长度近10m,其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完全可以和一般的中高级轿车相媲美。这在同级车里是不多见的,即便是A级车市的当红小生卡罗拉,其车身焊接也仅仅是依靠点焊的方式完成的。

  据介绍,为了打造LAVIDA朗逸的完美车身,此次上海大众还采用国际先进的模具设计和制造技术,全新开发了LAVIDA朗逸冲压模具,以确保零件尺寸的精确和表面质量的优良。与此同时,在LAVIDA朗逸的生产过程中,还大量应用了整体冲压成形技术,采用尽量大尺寸的合理的车身总成分块,从而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性,不仅使车身刚度得到加强,在碰撞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也提高了车身装配尺寸精度,使产品更加精细美观。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