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晨否认将被一汽收购:华晨已制定中长期规划

2008年08月22日 14: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一汽将收购金杯汽车甚至华晨集团的消息,确实不属实。”就近日涉及一汽和华晨两大汽车集团的又一个并购传闻,华晨有关负责人前天对本报记者作出明确回应。

  日前,业内传言,一汽将接盘金杯汽车,甚至借机收购整个华晨集团。收购计划正在一汽最高负责人和多位元老的支持下,加速推进。

  “华晨已制定中长期规划”

  一汽将收购华晨的消息近日已广为传播。对此,华晨金杯公关处负责人苏庆菊表示,一个企业在发展状况不好的时候才会被收购,而华晨集团包括金杯汽车发展状况稳定,并已制订了中长期规划,目前不可能被收购。

  据苏庆菊介绍,华晨今年以来正在进行结构调整,提升产品质量,销量则保持稳定增长,可望从去年的30万辆小幅增长至33万辆。华晨产品目前稳定出口到德国,并已签下5年内向俄罗斯出口10.8万辆汽车的大单,同时正积极准备进军美国市场,今年推出的小车产品也销售良好。“总而言之,华晨5年内的订单已经达到一个很大的量,将按中长期规划发展,没有重组计划。”

  与华晨有合作关系的宝马也将成为收购的难题。苏庆菊称,华晨宝马二工厂已经建厂,之后宝马将投放更多产品,销量将进一步增加。对于已经拥有奥迪豪华车品牌的一汽来说,宝马的新发展将使收购难度加大。

  她同时表示,“辽宁省政府对华晨的自主发展一直非常支持”。

  一汽觊觎华晨自主品牌?

  针对收购传闻,一汽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高源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也是从网络上知悉收购传闻,“传闻说是一汽内部人士透露的,但一汽集团那么多人,目前情况不能确认,实际情况我还不知道。”该负责人没有对传闻进行否认,也没有对一汽收购华晨的可能性置评。

  有关消息显示,从一汽集团内部传出消息称,一汽正在寻找整体上市的可炒作题材,而且去年盈利额增加,今年的销量肯定能突破纪录。

  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由于华晨和一汽都具有共同的伙伴——丰田汽车,再加上早在13年前,一汽就曾兼并了金杯汽车股份公司,因此双方还是存在合作的基础。而如果双方一旦合并完成,新汽车集团将再次超越上汽集团(包括南汽),继续领军国内车企,而更为重要的是一汽最为薄弱的自主品牌将得到跨越式发展。(陈志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