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兴市场潜在买家退出竞购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2008年08月22日 14: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全球汽车巨头通用公司正遭遇着一场巨大的尴尬。该公司大声甩卖旗下著名品牌悍马多时,而至今无人接盘。最新消息显示,包括长丰汽车在内的新兴市场潜在买家悉数退出竞购。

  不过,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前日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却对退出竞购消息予以否认。一时间,悍马“甩卖”如坠入云里雾中。

  买家放烟雾弹?

  海外媒体本周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前通用汽车公司与湖南长丰汽车已就出售其悍马(Hummer)品牌展开初步谈判,但中方后来放弃了谈判。报道称,长丰汽车放弃谈判的原因是认为悍马的销售潜力有限。

  长丰汽车有关负责人今年初曾透露,正与美国著名越野车厂商悍马洽谈合作,达成的初步意向是,未来长丰向悍马提供底盘,由悍马在美为长丰代工生产和销售越野车,长丰也将为悍马进军中国市场提供生产和销售支持。

  不过,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却对退出消息予以否认。他表示,目前长丰还继续和通用汽车谈判收购悍马,并且双方拟进行的代工合作不会改变。不过,悍马是否会按原计划给长丰提供SUV底盘,他没有明确给予答复。

  但不管怎样,除长丰汽车之外,国内上海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都曾被风传为悍马的潜在热门买家,但至今尚无任何明确买家露面。  

  俄、印买家否认竞购

  今年6月,通用宣布将对旗下悍马品牌开展战略性评估,并考虑出售。7月,通用再次宣布将考虑出售包括悍马在内的部分公司资产,以筹集资金帮助公司度过亏损难关。随后又消息称,来自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的汽车厂商正在与通用进行接触,商谈购买悍马。通用同时表示,欢迎来自以上新兴市场的厂商参与竞购悍马。

  8月14日,潜在买家之一、俄罗斯Oleg Deripaska公司否认了收购悍马一事,该公司表示,“我们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收购悍马的提议,这项交易也不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

  8月18日,印度马亨德拉公司表示,该公司确实无意购买悍马品牌。马亨德拉是印度最大的SUV和拖拉机制造商,曾在今年捷豹与路虎竞购过程中输给了印度塔塔。(陈志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