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瞄准旅游休闲市场 福田"杀"入国内豪华房车领域

2008年11月0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日前,2008第三届上海国际专用汽车暨零部件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福田汽车携欧曼、欧马可、蒙派克等6大品牌16款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专用车参展。其中,该公司设计生产的国内第一台豪华C型房车——欧马可豪华房车首次在展会上与观众见面,其他专用车如清障车、邮政车、高空作业车吸引了许多客户的注意。

  福田汽车与日本房车公司富士野营特装车有限公司瞄准了日益火爆的旅游休闲市场,推出了中国第一款豪华自行式C型房车——欧马可豪华房车。借助日本著名汽车改装厂的技术,精心打造系列产品,这标志着福田汽车全面进入了国内豪华房车市场。

  欧马可豪华房车秉承了福田汽车打造高质价比精美产品的造车理念,从设计、选材、生产各个环节均参照国际同类车型最高标准严格生产,内部用料实行全球化采购,一应俱全的配套设施达到了目前国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准。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说,“这次合作对我们来说是极好的机会,自行式C型房车的市场在整个行业中占据近33%的份额,通过此次合作,使得福田汽车的利润增长点不再局限于商用车领域,而是瞄准了利润较高的房车市场。”

  据厂家技术人员介绍,目前,欧马可豪华房车是2008年日本最新设计,整车长3.2米,宽2.2米,高3.2米。外观气派,非常具有现代感,银灰色的外表略显无意,实则有心的几道淡蓝色条纹;弧形的前伸卧室;凹凸有致的车顶外沿;这一切让其外观设计在国际领先群雄。而车尾的自行车架让原本有点呆板的车尾也显得动感十足。其内饰符合中国传统审美观念,通过合理的布局与精心的设计,每个区域都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并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原则。欧马可豪华房车虽然采用的是专业轻卡房车底盘,但驾驶室完全是按照轿车的品质设计制作的。驾驶室空间紧凑而舒适,操作习惯和轿车一般无二。车身造型新颖、独特,房车生活区空间宽敞,可容纳8人起居。

  据统计,目前在美国几乎每12个有车的家庭就拥有1辆房车。同时,这股房车风已经刮到了中国,中国的房车市场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很大,在今后的几年内,中国房车市场发展的速度一定会比美国更快。房车行业这块巨大的蛋糕无疑吸引了福田汽车的目光,福田汽车也正是看到这一市场状况,毅然切入房车制造领域。

  福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过千平米,共展出旗下6大品牌自主研发的16款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专用车。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