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爱车被套牌车主背黑锅 提醒:尽快向交警部门投诉

2008年08月22日 09:44 来源:广州日报

  5月1日至7月31日,东莞交警部门根据车主投诉查处到了238辆套牌车。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如果联系地址等信息发生变化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这样才能及时收到交通违法通知单,如果发现背了黑锅就可以尽快向交警部门投诉。

  车主收到交通违法书

  家住汕头的俞女士分别于2008年6月10日、7月1日、7月4日和7月18日的来自东莞的交通违法通知书。但据俞女士介绍,她的车从6月份至今从未离开过汕头市,肯定是被人套牌了,便举报给东莞市交警支队。随后,东莞市交警支队将其信息输入套牌车“黑名单”,并很快在万江查获套用俞女士的套牌车。据负责交通违法处理的交警警官介绍,今年5月1日至7月31日东莞市交警支队通过类似车主投诉提供的信息和线索查获了238辆套牌车。

  这种有效的方式有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车主要及早发现自己收到了不合理的交通违法通知单,并从中发现自己的车牌可能被人套用了。

  住址变更及时办理登记手续

  但很多车主联系地址、通讯方式等信息发生变更后,没有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导致无法收到交警部门按老地址寄出的交通违法通知单,车主也就无法及时发现问题,车牌被人套用后交通违法要自己背黑锅也蒙在鼓里。

  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提醒说,交通违法、报废、需要提交驾驶证体检表等告知信息,交警部门都是通过邮寄方式通知,一旦自己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化,要及时办理登记手续,以免误事。

  小贴士

  一、机动车地址变更办理

  办理变更备案时只需填写《变更备案申请表》,需要身份证、行驶证复印件一份,可以委托他人或亲自将表格交到车管所办理备案,《变更备案申请表》可到东莞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网页上下载(网址:www.dgjx0769.org/)。

  二、驾驶人变更业务办理

  居民身份证、驾驶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暂住证(外地驾驶员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白底彩色免冠照片大一寸2张,一寸2张。驾驶人可以自己前来办理也可委托别人办理,委托别人办理的,须写一份委托书及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上签名盖制模,代理人须提交本人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李天鸿 闫海滨)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