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玩的就是专业——世界三大SUV厂商

2008年07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陆虎



JEEP



双龙

  老牌越野车——陆虎

  早在1860年,英国伯明翰市的索利赫尔小镇上,一家制造陆虎缝纫机和自行车的小工厂诞生了。

  二次大战结束之后,该公司技术部总管MAURICEWILKS便开始筹划利用陆虎的资源及部件,吉普车的变速箱和底盘,组成一部原型车。1948年,世界上第一辆LAND-ROVER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车展上首次隆重登场。而第一批量产的LAND-ROVER仅48部,且只有一种开篷的型号可选择,售价为450英镑。

  在LAND-ROVER发展的历程中,公司经历了长达几十年的分分合合。1966年陆虎公司被利兰汽车公司并购,成为利兰公司的美洲虎-陆虎-凯旋部,1988年被英国宇航公司收购,1989年正式更名为陆虎集团,1990年又与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技术和资金上进行合作,1994年终于被德国宝马公司接管,同时从事越野车(LAND-ROVER)、轿车和MG跑车(MG-ROVER)三大类汽车的生产。2000年6月,福特公司用30亿欧元(27亿美元)从宝马公司手中接管LAND-ROVER,从此该品牌正式从陆虎中分离出来,最后确立相对独立的RANGE-ROVER(览胜)、DISCOVERY(发现者)、DEFENDER(卫士)和FREELANDER(自由人)四大越野车品牌。而这四种类型的车也不负众望地成为了四轮驱动运动型汽车(SUV)的典范。

  大名鼎鼎——JEEP

  提到越野车,则不能不提到大名鼎鼎的jeep。很多热爱、了解汽车的人们经常提起众多问题之一是:吉普这个名称从何而来。许多人认为吉普名称的来源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连环漫画形象,那是个相当顽皮的细长小动物,取名为尤金尼吉普。尤金尼吉普喜欢到处乱跑,机智勇敢并善于应付各种突如其来的险境且屡屡化险为夷-正如一辆吉普车。

  依照另一些人的说法,“吉普”的发音,是源于一种四分之一吨重美国军队侦察车的名字-“通用 功能”的两个英文单词词首字母“GP”连续读音的效果。另据传说,早在1934年人们就把一种拥有特殊装备的钻油井卡车称为“吉普”了。

  吉普名字从何而来至今仍然是公开争论的话题。但是,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尽管公司和市场发生了许多变化,吉普商标在数十年中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其商标权益及全球性的公认足以证明这一点。

  1940年7月11日 美国军方确立了WillysMA的车型方案,同时借鉴了Ford、Bantam两家车型的部分特点,重新设计出了WillysMB越野吉普车,这就是最早的标准化“jeep”车。

  1950年6月30日 “Jeep”被正式注册为品牌商标。根据其在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威利斯•奥夫兰多汽车公司决定,在美国乃至全世界,对吉普商标产权进行资本化,并把“Jeep”注册为一种商标。

  1990年3月22日 第100万辆Jeep切诺基驶出总装生产线。经过七个年头的生产,切诺基在Jeep家族中成为最出色的成员之一。 1992年Jeep平台小组提出了“创新一种能够在运动性多用途车领域里独树一帜的汽车”的挑战口号。新车 型最终获得了巨大成功,而当该新车被驾驶通过一个玻璃墙,并介绍给公众时,一个新的起点就此开始了。 1993年 Jeep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傲然问世,成为豪华四轮驱动车的代名词。大切诺基新的外观造型和精细与豪华,再一次革命性地提高了运动型多用途车的档次。新水平的技术创新,如颇受欢迎的四轮驱动,使大切诺基开始站在了紧密性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市场最前沿。直到今天,它仍然保持着业界的领导地位。

  实力新星——双龙

  相比前两家悠久的历史,诞生在韩国的双龙就显得年轻进锐很多。双龙汽车前身为创立于 1954年的东亚汽车公司,之初主要生产重型商务车和特殊用途车辆。1983年接收东亚(dong-a)汽车公司后,双龙迅速崛起,成为最可靠的专业四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制造商。1988年3月更名为双龙汽车公司。以犀牛牌四轮驱动吉普车和克兰多牌家用型吉普车为代表的双龙汽车,已出口到欧洲、亚洲、中南美洲及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双龙汽车从专门生产四轮驱动越野车和特种车起家,后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合资,引进先进技术,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汽车制造企业。

  1988年,双龙推出SUV型KorandoFamily,其对本土消费者引起了极大的震动。1991年双龙与奔驰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合作范围涉及汽油/柴油发动机技术转让和共同开发轻型商务车等方面。1993年双龙推出MUSSO系列四轮驱动越野车,成为韩国四轮驱动越野车的代表。

  1999年,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他们开始研发新一代的柴油引擎技术2.7XDI及2.0XVT,其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高压共轨喷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技术(XDiXVT),彻底改变柴油车的弊病,从而在后来的柴油发动机技术领域奠定了世界级的领先地位。

  2001年,韩国双龙创造了12.6万辆的新车销售佳绩,众所瞩目的豪华休闲旅行车REXTON也于同年上市;2002年,韩国双龙发表了韩国历史上第一款SUT运动小货卡MUSSO SPORTS,在韩国RV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46%,成为韩国SUV车坛的领导品牌;2003年,双龙汽车再度发表了全新改版的NEW CHARIMAN新主席豪华房车及它在2.7升柴油引擎的NEW REXTON新雷斯特,再度大受好评。同时,双龙还在技术领域获得突破,成功研发了32位元ECU高智能引擎管理系统。2004年初,双龙汽车在全球同步发表了一款新概念的多用途MPV车路帝RODIUS,技惊全球车坛,再次完善了其产品系列,体现其SUV、RV专家的强大优势。

  2004年7月27日,作为新进入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的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韩国债权团签订收购双龙汽车公司的协议。同时开启上汽双龙中国SUV高歌之旅。世界级SUV专家双龙汽车就此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线。2006年,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陆续推出了其全系列SUV车型——爱腾、雷斯特II和享御,完整覆盖了对20~40万元的中高端进口SUV市场。2007年,双龙汽车重拳出击,凭借其50多年来对高档SUV的研发和生产经验,立志借助三柄利剑决战中国市场,树立“世界级SUV专家”的品牌形象。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