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学堂:轿车空调改装弊大于利

2008年08月29日 15:26 来源:广州日报

  盛夏季节,众多车主纷纷来电向记者反映,自己新买的车怎么空调总是显得没有威力,冷气不能达到理想的运转效果。有的车主于是请维修点师傅撤掉原装空调,更换马力更大的空调设备。这样一来,冷气似乎能够让车主满意,但是,维修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安装与动力不相适应的空调,会带来副作用。

  新协力集团4S店维修师梁先生认为,有些车主在低挡行驶时,感觉制冷效果很差,于是在等红灯时,就猛踩油门或者降低一挡行驶,他们认为这样可以使发动机转速提高,改善空调效果。实际上,这种做法没有必要,因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转的时候,空调就完全能够发挥正常功效了,而一般在车辆行驶时,发动机转速都在1500转以上,因此不必要再减挡。而在发动机转速未达到1500转的情况下,通过加大油门或者减挡,理论上说的确能够使空调效果好一些,但是这样会大大增加油耗,更容易损耗引擎的使用寿命。

  也有一些车主在小排量轿车里面更换大马力的空调,也就是改装空调主机。“ 目前很多开小排量车的车主会采取改装的方法来改善空调效果,比如给车辆换一个大水箱,加大空调管路、提高风扇转速,加大冷凝、加装喷水装置等等。”维修师透露说,这样做无异于杀鸡取卵,长久只能导致轿车出现更大的隐患。

  业内人士建议车主不要因为一段时间的空调效果问题而随意改装,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高温的确导致空调制冷效果打折扣,不过一年中特高温天气并不是很长,为了这段时间而改装空调就不值得了。

  随意改装或缩短发动机寿命

  记者了解到,车辆上的所有装备是成系统的,设计时各个部件是相匹配的,一旦对其中的一些部件做了更改,就会对其他系统产生影响。通过改装来加大冷却强度,就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对车辆驾驶性能等产生影响,还会缩短发动机的寿命。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