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怎样为爱车选择合适的大包围?

2008年09月02日 13: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现在很多车型在推出新车的时候都会顺便推出改装的套装,比如广州丰田雅力士或广州本田的飞度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选择,从价格便宜的车身拉花到整体改装方案,都可选择。

  这也表明汽车消费更加趋向于个性化,厂家推出的改装套餐当然比较合理,毕竟是专业人士度身定做。然而自己改装只要掌握一些窍门和基础知识,到口碑比较好的改装店改装,应该也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今天,木子就介绍最为常见,也是外形上改动最大的部分——大包围。

  设计原则

  1.整体性原则:要将汽车前、后、左、右各包围件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

  2.协调性原则:各包围件的造型和颜色要与车身相协调。

  3.安全性原则:汽车安装大包围后绝不能影响整车性能和行车安全,设计中要考虑路面状况,所有饰件离地面应保持一定距离(至少20cm)。

  4.标准性原则:设计的大包围组件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5.观赏性原则:设计的大包围组件要美观大方,符合消费者审美需求。

  制作材料

  制作大包围的材料主要有塑料和玻璃钢两种。

  1.塑料。此材料具有细微成分和性能可进行调整,且成型性好等特点,用塑料制作的大包围套件的质量相对较高,是各名牌汽车改装厂生产大包围的主要村料。但塑料对成型所需的模具和生产设备要求较高,所以产品售价也较高。

  2.玻璃钢。用玻璃钢制作的大包围套件。虽然在细腻程度等方面不如塑料件,但因制作方便。且对模具和生产设备要求不高。所以多数生产商首选玻璃钢作为生产大包围的材料。

  大包围的原理

  1、大包围主要作用是:减低汽车行驶时所产生的逆向气流,同时增加汽车的下压力。使汽车行驶时更加平稳,从而减少耗油量。在外观上最能突出个性化。

  2、大包围基本分为泵把款和唇款两大类,其中泵把款类的包围就是将原来的前后杠整个拆下,然后再装上另一款泵把。此类的包围安装较为容易,可大幅改变外观,更具个性化。而唇款类的包围则是在原来的保险杠上加上半截的下唇,此款包围的质量与安装技术要求极高。因为包围与保险杠的密合度不能超过1.5mm,否则会影响外观而且高速行驶时还会有脱落的危险。其中有些改装店安装一些品质参差的包围,密合度极为不佳,然后为了修补缝隙在上面用螺丝固紧再打上原子灰。此类的做法极不专业,因为大多数汽车的原装保险杠都是用PU塑料制造的,此类的材料柔韧性较强,而以树脂制造的包围硬度较高、韧性较差。所以装在车上行驶一段时间之后这个位置必然出现裂缝,若想把它拆下来,简直是自寻烦恼。

  3、怎样为自己的汽车选择合适的大包围:

  (1)发动机盖:重量轻、强度好,同时能承受高温。最好能把发动机的热量带走。

  (2)头唇:头唇最能突出外形个性基本上如果外形不是呈尖锐状,有固定码仔收紧都可安装,但在选择时不应选择一些过低的款式;否则,在日常行街时亦为自己带来不便。

  (3)前泵把扰流板:在选择安装时,尽量避免尖锐形状和太突出的款式,否则容易对路人造成伤害。

  (4)主翼与车身的缝隙距离在2cm以下,如果超过这数字的话,主翼两端长度与车门沙板要预留16.5cm(每边)。

  (5)裙边:装上包围后的车高与地面距离最低不能少于9cm(约一包烟的高度),而催化遮热板与地面距离不能低于5cm,所以大家应多留意。

  4、 材料选购要点:

  ①韧性要好,有抗扭的能力;

  ②耐热不变形;

  ③表面要平滑、重量要轻;

  ④与车身密合度要高;这样你就能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包围。(李臻)

编辑:张艳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