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秋季需滋润 拿什么给车去“秋燥”

2008年10月21日 17:04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进入秋天,空气变得干燥,你的爱车也需要“保湿美容”。

  真皮内饰要“滋润”

  真皮座椅保养有两套方法,一是新车刚买来时,先给新车的真皮座椅涂一层上光剂,增加一层保护层。二是定期保养,每个月用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一次,进行保养和去污。

  专家支招:推荐一种既能保湿又不会使真皮变得油腻的保护品——“车用护理清洁巾”。它最重要的功能便是护理车内的皮质部件,经它擦拭,真皮部件还可以保持一周左右的“滋润”效果。

  橡胶轮胎需“修复”

  尽管担负着车辆防水、隔音等重大责任,车上为数不少的橡胶密封条却是最容易被车主忽略的地方。长时间曝晒和空气湿度小容易导致它们过早老化。同样,由橡胶材料构成的轮胎也很脆弱,在长时间的干燥环境下,轮胎的橡胶材料极易老化。

  专家支招:橡胶材料保养剂是专门保湿橡胶部件的用品。它的作用主要是滋润、修复受损的橡胶密封条和轮胎等。

  漆面要“保湿”

  汽车的漆面犹如人的皮肤,每天暴露在秋季干燥的空气环境中,自然需要做足保湿工夫。

  专家支招:保护汽车漆面的优质产品很多,有漆面研磨剂、漆面还原剂、漆面护理多功能清洁巾、漆面保护剂等,这些护理产品不仅具有清洁、除油污、除蜡迹等作用,还能在汽车漆面形成保护膜。

  防静电要“及时”

  秋冬季节,是爱车最容易“放电”的时候,选一套静电放电器安在车上吧。

  专家支招:静电放电器分两类,其中对天式的是粘贴在汽车尾部,形似天线的物体。而对地式的形同倒车雷达,固定于车尾,放电器末端接触地面,从而将静电导入地下。(茶茶)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