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销量9月纷纷创新高 产能紧张年末车价难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销量9月纷纷创新高 产能紧张年末车价难降
2009年10月21日 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共同发布了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数据,9月乘用车产销量达到100万辆,还有二十多家车企创造了月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东风日产等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的任务。截至9月底,乘用车的产销量已超过2008年全年水平,汽车销量在10月份也将迈入1000万辆大关,据专家预计今年汽车销量有望历史性地超过1300万辆。数据反映出的市场如此红火,各经销商的销售数字同样验证了这一事实。

  ●9月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销量有望超额三成

  由于今年车市整体销量持续增长,“金九银十”的效果没有往年那么明显,但9月份销量的含金量仍然很高,不少经销商都表示9月的销量可超出月任务三成左右,甚至部分经销商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北京现代瑞通店总经理陆辉表示,现代瑞通店今年前三季度销量接近2000辆,基本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其主力车型伊兰特悦动,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他预计全年销量可达3000辆,实现销售任务超额50%完成的目标。同样红火的还有东风雪铁龙。北方金泰店副总经理商伟介绍,1-10月的销量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到年底销量有望超出全年任务四成之多。

  已有很大市场基数的上海大众,销量也有大幅增长。据上海大众大区经理何建峰透露,北京已有部分上海大众经销商完成了全年任务。今年,上海大众在去年任务量的基础上将全年任务提高了30%,即便如此,今年经销商预计仍能超额10%完成。

  今年,自主品牌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奇瑞诚信达店总经理王长迁介绍,今年全年任务为1.3万台,而截至9月底,销量已大大超出这一数字,全年销量有望超出销售任务一倍。随比亚迪股价水涨船高的是它的汽车销量,“今年我们公司下达的任务是5000辆,相对比较高,而现在看来到年底应该可以超额10%。”比亚迪北京鑫敏恒店的市场部经理蒋严这样告诉记者。哈飞哈松联的总经理王迦顺也表示今年该店的销售量有望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20%。

  豪华品牌近来上升势头也很明显。根据宝马(中国)提供的数据,9月份单月,中国市场的BMW和MINI品牌销量为8131辆,增长35.4%。而1-9月,BMW和MINI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1.8%,已逼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量。凯迪拉克达世行总经理刘桂林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已超出本季度任务的36%。

  ●四季度销售新车为主 提升客服质量为辅

  虽然销量全线飘红,但由于今年货源紧张、库存不多,多数经销商表示第四季度难有大规模的降价促销,销售上将更倾向于新车型,在营销方式上将会以客户体验服务为主。“现在北京现代的产能不足,我们不会再加大力度促销,主要还是把资源投放到i30等新车上去。”北京现代瑞通店总经理陆辉这样表示。与北京现代类似的还有凯迪拉克。最近凯迪拉克将会推出CTS的改款,因此也会把促销集中在新车上。而长安福特的一位经销商表示,因为货源紧库存少,长安福特短期内将不会进行促销。

  也有一些品牌的新车希望借年底的销售高峰冲量,为明年的销售打下一个好基础。长安铃木北方新兴店总经理鲍慧群表示,新奥拓上市之后,接到的订单数量已达400个,因此将在第四季度力推新奥拓,加大促销力度。英菲尼迪运通店总经理张延也表示,将会在四季度举办一些活动,加大促销的范围,把今年的销量推向更高。而东风日产首汽店总经理尚宗林则表示,现在的车价已经接近最低值,没有大幅降价的空间,现在到年底将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增加客户体验服务为主进行营销,并且将全力以赴保证货源,希望可以给全年的销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张莎 周卷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