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春市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
2010年01月11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吴兆飞)长春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十一日上午开幕,长春市长崔杰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二00九年,长春市属地汽车产量已达到一百二十二万辆,长春将继续实施汽车产业“五个一”工程,努力实现二百万辆整车产能,建设世界级的汽车产业基地。

  长春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占全市的六成,是名符其实的支柱产业。据介绍,目前一汽、大众、马自达、丰田、通用世界汽车产业五大巨头,电装、江森、德尔福、麦格纳、采埃孚世界排名靠前的五大零部件企业均在长春投资建厂。

  崔杰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长春汽车产业的影响正在消退,二00九年,长春市汽车产业实现了百分之十八点三的增长,完成产值两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

  长春市在二00九年初推出了一份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包括新增百万辆整车、百万台发动机、百万台变速器、十万辆专用车和新增一千亿元零部件产值,即“五个一”工程。目前,已有八十万辆整车、八十万台发动机和五十五万台变速器项目同时在建。

  二00九年八月,刚刚通过破产重组两个多月,美国通用便与中国一汽在长春组建了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这不仅是“新通用”的全球首个合资项目,也成为长春市实现年产二百万辆整车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

  崔杰表示,在二0一0年,长春汽车产业“五个一”工程所涉及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到二0一二年,长春市汽车产能将达到二百一十万辆,跻身全球前三名。(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