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召回734台蓝瑟翼神 车主希望有知情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南召回734台蓝瑟翼神 车主希望有知情权
2010年02月08日 08:43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3日,东南汽车宣布召回部分CVT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神轿车。本次召回包括2009年11月17日至2009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734台蓝瑟翼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VT车型,原因为CVT轿车排挡拉索固定螺栓由于生产工艺变更后,锻造工艺不适当,部分螺栓存在应力集中,在排挡时螺栓可能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召回了2009年8月28日至2009年9月24日期间,由东南汽车生产的264辆戈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和2009年6月11日至2009年8月6日期间,由三菱汽车生产的部分2009款和2010款格蓝迪轿车,共96台,原因为由于车辆传动系统中的自动变速器油(ATF)供油管存在电镀处理不当的情况。

  -东南汽车并非首次实施召回

  蓝瑟翼神的召回并不是东南汽车在国内的第一次召回,东南汽车在2008年6月5日,因发电机调节器芯片表面被污染,对2006年11月2日至2007年4月3日期间生产的8570辆戈蓝汽车实施召回,而在2009年1月23日,又将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从原来的2006年11月2日至2007年4月3日调整为2006年11月2日至2007年11月24日,范围扩大后新增召回车辆3630台,这是关于国产戈蓝的召回情况。

  在2009年12月1日,东南汽车又召回了2009年7月17日至2009年9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菱悦轿车,涉及数量共计2056台。原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由于使用了不适当的防锈液,产生的结晶物可能造成暖风机芯部分堵塞,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水箱散热能力降低,水温升高,发动机过热。

  加上此次召回的蓝瑟翼神,东南汽车目前在售的三款轿车都有召回事件发生,一方面说明东南敢于直面汽车缺陷问题,同时也说明东南汽车在新车质量方面需大幅度地改进和提高。

  -此时召回是否有意所为

  关于此次蓝瑟翼神的召回,一些业内人士表达出了这样的疑问,“东南召回的蓝瑟翼神缺陷车辆生产时间为2009年11月17日至2009年12月15日,也就是说从2009年12月16日开始生产的车辆已经没有此次召回中所说的问题,而为何东南汽车到此时才宣布召回呢,而不是在1月份或者是去年12月下旬呢?”

  对于这样的观点,一个未在国内实施过召回的欧系合资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南此次召回是在丰田和本田两个大品牌宣布召回消息之后才公布的,目前在任何一个媒体上,关于召回的报道充斥着‘丰田和本田’这几个字眼,而关于蓝瑟翼神召回的报道则是少之又少,这无疑大大减少了召回对蓝瑟翼神和东南汽车形象的影响力度,不过这些都掩盖不了蓝瑟翼神召回734台的事实。”

  专业汽车顾问公司CSMWorld-wide分析员李瑞告诉记者:“在国际上,汽车召回是个非常正常的现象,而在中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实施也只有5年的时间,如今国内汽车召回现象愈演愈烈,从以往面对此类事件的低调,到如今的高调、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召回,并积极促成问题的解决,部分国内汽车厂家在解决召回问题的同时,借此形成了一个吸引社会眼球的噱头。”

  对于此次召回,东南汽车公关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此次东南针对蓝瑟翼神和戈蓝的召回与丰田是不同的,蓝瑟翼神在召回之前并没有接到车主关于此次召回缺陷问题的投诉,而是东南技术部门在正常的反复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召回也是对车主的保护。此外,目前召回工作已经开始,召回范围之内的车辆也逐渐在东南各地的经销商处开始接受免费维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