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金融危机的新起点:日内瓦车展百车争艳亮点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后金融危机的新起点:日内瓦车展百车争艳亮点多
2010年03月05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美誉的日内瓦车展,迈入了80岁的中寿之年。全球车市在渡过金融危机的低谷之后,各大车企在元气逐步回升时,都摩拳擦掌欲大干一场。

  此次在巴拉斯堡国际展览中心,一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个参展商,700多种汽车产品同台争艳。而更小更环保,依旧成为车企的主流发展方向。

  百车争艳亮点多

  日内瓦车展首办于1924年,一个只有40万人的城市,每届参观人数能达到40万人次,这足以体现出其不同的魅力。本次日内瓦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席阿尔冈在官网上表示:“这届日内瓦车展,我们要向世界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车企们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重振信心。”

  这也体现在参展企业的数量上,相对于年初的底特律车展,250个参展商,700多种汽车产品的规模更显百花齐放。除了大众、丰田、通用等传统的汽车豪门,本届展会吸引了多名隐匿江湖的老品牌。Hispano-Suiza则是其中之一,其曾为西班牙皇室的御用座驾;此外,还有马来西亚的汽车制造商Bufori,带来了最新CS双门跑车,开始走进我们的视野。美国Tesla公司也将带来一款TeslaEYE概念车。

  而中国自主品牌却集体失声,只有比亚迪带来5款新产品,比亚迪E6电动车也将完成在欧洲的首次亮相。据了解,比亚迪的展位面积达355平米,位于巴拉斯堡国际展览中心6号馆内,与劳斯莱斯、奔驰等豪车同场竞技。

  “小”车依旧当道

  作为欧洲车展,大众、标致、宝马等多家欧洲传统车企,可谓是倾力打造,带来了最新的产品。从众多车厂发布的概念车、首发车来看,排量小、污染小的“小”车依旧是未来发展方向。

  在混合动力上,各大主流车企都发布了各自的看家秘密,拼概念的同时,也转战务实。雷克萨斯CT200h、法拉利599混合动力版、宝马5系混合动力版等等,都是其中的有力代表。

  在小型车上,奥迪带来了刚刚完成开发的A1,这位奥迪家族最小的成员身上背负着重任,成为抢占宝马MINI市场的最新王牌;雪铁龙DS3也带来运动版。

  -概念车

  西亚特IBE:开山之作

  IBE,是西亚特历史上发布的首款电动车,这也足以看出电动车在未来汽车市场的份量。这款IBE概念车的运动Coupe,将装配一部102bhp电动机,而车尾还装备一个锂离子电池。

  该车是一款2+2的掀背车型,比如今的Ibiza稍短,车身重量为1吨,0至62英里/小时的时间为9.4秒,最高时速为100英里/小时,而其目标消费群是年轻夫妇。

  西亚特总裁表示,IBE证明了电动车出色的设计和一流的驾驶乐趣能结合在一起,西亚特将致力于研究电动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型。

  雪铁龙Survolt:怪兽出没!请小心

  本次车展,雪铁龙概念车延续着之前的风格,带来了一款外形奇异的Survolt概念车,表达了雪铁龙对运动的无限追求。

  新车的设计结合了雪铁龙GT概念车和Revolte概念车的风格,车身尺寸为5.91m×1.87m×1.20m,车身线条十分优美,“肌肉”感突出。在内饰上,全景车窗给该跑车营造出宽敞的空间。当然,作为新款概念车,Survolt使用了混合动力传动系统,配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组,在享受驾驶乐趣之时,达到环保的目的。

  奔驰F800Style:颠覆前辈

  奔驰本次车展带来了一款名为F800STYLE的概念车。目前,从效果图来看,它实际是在北美车展发布的sculpture概念车改名而来,为第二代CLS的概念版。

  在外观上,该车与奔驰任何一款量产车都不同,前脸较为圆润、车身与尾部的线条突出了运动感。在最为关注的动力上,F800概念车采用了一套插电式汽油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总功率可达到298Kw,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30公里。据悉,未来有可能将一套F-CELL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会出现在F800上。这些新的设计,也许重新点燃人们对奔驰CLS的激情。

  欧宝FlextremeGT-E:混血的高傲

  出身欧洲却远嫁美国的欧宝,本次带来了一款名为FlextremeGT-E四门Coupe版的概念车。从外观上看,该车感觉是一架小型飞机,巨大的欧宝标致镶嵌在进气格栅上,尖角大灯与进气口保持平行。

  在动力上,FlextremeGT-E也跟随着主流,采用了电动机驱动。电力由锂离子电池模块提供,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另外还有一台1.4升4气缸汽油机为电池充电,电动续航里程约60公里,总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而该车的最大功率为120Kw,扭矩为370Nm。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耗时9秒,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

  本田3R-C:灵感无法描述

  造摩托车出身的本田,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一款名为3R-C的概念车,这也许是本届车展最引人瞩目的一款车型。

  该款车是三轮单人座,类似一款水上摩托。其顶篷设计很有特色,在停车时顶篷将遮盖住整个座舱;行车时,顶篷将变成前挡风玻璃,一举两得。据悉,本田推出该款车,是为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带来的难题,也是为未来小型电动车定下一种方向。借老本行寻求新的突破,不知道本田的设计者能否取得成功,也许让我们再次拭目以待。

  现代iflow:潮流不谋而合

  对于不断取得佳绩的现代来说,本次车展推出了全新的一款概念车,命名为现代iflow。

  在设计风格上,iflow延续着Blue-will概念车的血统,夸张甚至略显突兀的进气口,被分为两层。下进气口的格栅就像舌头一样,若隐若现。从侧面看,现代iflow与其他概念车有共同的一点,线条十分突出,肌肉感刚强,真所谓“不谋而合”。

  在动力上,iflow也是油电混动,但是它是由一台双涡轮增压器的1.7升柴油发动机加一台后轮驱动的电动机组成,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器,电池电源由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供电。而新的动力系统,必然带来低排放,该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5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3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