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率团队解密收购历程:沃尔沃其他人买不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率团队解密收购历程:沃尔沃其他人买不走
2010年03月3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0日下午16时30分,“吉利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包括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内的有关高层都悉数到场,发布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发会上,李书福对关注吉利收购案的各界士表示感谢,并带领自己的收购团队一一解答众多媒体的提问。

   成功原因:研究沃尔沃8年 其他人买不走   

   在众多其他同样具备竞争力的买家之中,沃尔沃为何要选择吉利?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书福作出了回应。

   李书福称,收购沃尔沃的竞争很激烈,有瑞典当地的,有美国、英国、中国,世界各地的,大家抢着要去买好企业,但是这里面有一个规则的问题,怎么去参与买卖。企业并购太复杂了,涉及到内容的广泛性,和这个企业由于历史比较长,里面所隐含着各种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并购以后运营的这种艰巨性。

   “如何保证沃尔沃的未来命运是健康的,良好的,在行业里面还能够继续为人类的安全、交通做贡献,这些都是买卖当中的内容”,李书福说。

  而对于沃尔沃为什么卖给吉利,李书福回应道,吉利研究沃尔沃这个企业已经有8年多了,正式跟福特进行沟通,讨论这个问题,也将近3年多了。对于沃尔沃这个企业的理解和对汽车行业的理解,以及对于福特的理解,以及吉利本身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理念等等,这一些都是福特要选择沃尔沃新东家的非常重要的元素。这就是为什么吉利买到了,其他人买不走。

  李书福还表示,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沃尔沃企业,也并不是说钱不多就买不到。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

  双方关系:吉利与沃尔沃是兄弟关系

    发布会现场,李书福还重申了“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的观点。

    李书福表示,“我们要把沃尔沃轿车公司打造成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强劲生命力的世界级超级豪华汽车企业。我们非常清楚沃尔沃来自北欧,耕植于瑞典,离开了这个特定的土壤,沃尔沃将不再是沃尔沃,没有根基的品牌,自然就失去了生存的价值,沃尔沃将保留自己的鲜明特点,在日本哥德堡的团队下和新的董事会的领导下,继续追逐,在顶级豪华汽车领域的发展。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

  李书福称,未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轿车是兄弟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父子之间的关系。它们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换了新东家以后的沃尔沃将会制定一系列新的重大发展举措,让沃尔沃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重新回归过去的野性和活力,迅速形成强劲的生命力与强大的生命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