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安全的都市SUV 评途观的安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谁是最安全的都市SUV 评途观的安全性
2010年04月0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全性对于现代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汽车安全事故频繁发生的当下,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是将车辆安全性定为首选。TIGUAN途观作为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国产SUV,自亮相以来吸引了无数的关注,它的安全性是否同它的动力性、舒适性、操控性一样无可挑剔?本文为你全面解析。

  天赋异禀:德系血统,安全无懈可击

  德系车向来以技术严谨、质量可靠而著称,在安全性方面有着不容置疑的口碑。途观原版车型Tiguan集高刚性安全车身、SRS柔性防护于一身,在欧洲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获得五星的最高安全等级评价,在北美市场进行的相关碰撞测试中也毫无悬念地获得五星结果。

  始终坚持贯彻人本主义的安全理念,追求更先进安全技术工艺的上海大众在引进Tiguan后,本着精益求精的谨慎,对车身结构与钢板进行设计工艺上的升级与精炼。国产途观完美秉承了原车型卓越的安全性能,高刚性的车身结构、出色的变形吸能区以及多项高科技安全装置一起为乘客提供刚强铁壁般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主动安全:领先科技,防患未然

  主动安全方面,途观保持了大众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良传统,除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ASR牵引力控制等较为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更是全系配置ESP电子稳定系统、TPR胎压自动监测系统、EDS电子差速锁、EPB电子手刹、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同级车中较为少见的辅助系统。

  在这些辅助系统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ESP电子稳定系统。途观将其它都市SUV车型顶配版本才拥有的ESP功能作为全系标配,可见上海大众对安全性的重视。ESP电子稳定系统称得上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它通过安插在车身各个关键部位的传感器信号对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判断,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方向稳定性,提升驾驶安全。途观配备的ESP系统,包括DSR驾驶员转向提示、BSW制动盘擦拭除水、HVV后轴全制动、HBV液压制动助力等多项安全设备,为途观卓越的安全表现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另外,途观搭载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也对ESP提供了辅助作用。两者配合使得车辆具有更好的主动安全性能,在转弯或者紧急变线时,能够尽可能地避免转向不足或过度,避免侧滑现象的发生。

  被动安全:周到全面,捍卫生命

  在被动防护方面,国产途观承袭了严格的安全标准。大量高强度、特高轻度甚至超高强度钢板的使用,使途观安全性获得大幅度提高,车体不容易发生变形,保证了剧烈碰撞时车内成员的生存空间。

  激光焊接技术的大量运用也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途观的整车激光焊接长度达到13m,在车身顶盖和侧围、前后风窗以及门框等连接处,全部为激光焊接一次成型,确保了车身尺寸的精确性、车身强度和刚性。

  除此以外,防颈部扭伤的WOKS主动安全头枕,加上前排整合式双SRS气囊、前排侧SRS气囊、前排燃爆预紧带限力器式安全带、后排全三点式安全带等多方位被动防护,更是尽职地保护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源自德系车的一贯优良制造工艺,再加上领先于时代的安全科技配置,使得途观的安全性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相信这款“2010最值得期待的SUV”在3月26日正式上市后还将迎来更多热情的追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