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了,如何应对你为爱车准备好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雨季来了,如何应对你为爱车准备好了吗?
2010年05月14日 15: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佛山市有关部门宣布,佛山已进入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早前三水、禅城和南海区已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顺德出现中到大雨。进入雨季,你为爱车做好准备了吗?

  记者从保险公司和汽车业内人士中了解到,佛山普通家庭车主中,“涉水险”上报率超低。

  多家4S店售后经理表示,一般客户对该项险种了解甚少,且基本没有办理该项保险的案例。

  “现在很少听说哪家公司在做这个险种了。”一名保险公司车险负责人称,由于风险较大,目前佛山大多数公司已撤销涉水险。

  据了解,车主普遍购买的“全保”一般可赔付由于暴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而在发动机进水后人为造成损失的情况下,只有购买了涉水险的车辆才有可能获得赔偿。

  针对没有买涉水险的车主,有汽车售后专业人士表示,如车辆遭遇严重受浸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不可自行解决;特别忌讳的是在水中进行二次打火,如因此举引起发动机报废,车主很可能要自己埋单。

  近期佛山少有水浸车

  “五一”过后华南暴雨连连,省内多地发生车辆被淹事件,受损严重;幸运的是,佛山此类案例较少。

  人民财险佛山分公司车险负责人刘吉松告诉记者,该公司近期接到的客户浸水索赔案例仅有数例,且发生问题时均在外地邻近城市。

  据刘吉松回忆,相比而言,2009年接触到的浸水案例反而超过今年,“那时佛山的雨水更多。”

  记者从佛山销量排前列的某日系品牌数家4S店调查了解到,近期因水浸来店进行维修或来电紧急求救的车主很少,一些受访店表示仅有两三例发生。

  “有几位客户只是普通的浸水,发动机没有损害,一般的保险足以搞定。”南庄吉泰日产一名负责人称。

  广汽溢丰店售后副总李家立也表示,一般的水浸车情况发生后,只要上过全保,保险公司可以负责包括坐垫、电路、内饰、音响等部件在内的清洗、维护费用,不会让车主留下太多手尾。

  不少公司未售“涉水险”

  据悉,目前车主普遍采用的“全保”方案中,并不包括专门针对发动机保护的“涉水险”。

  “我极少向客户介绍这项险种,而且也从来没遇见过主动要求购买的客户。”某合资品牌4S店售后经理表示,多年以来佛山遭遇大水导致车辆大规模受损的情况十分罕见,而一般的浸水情况发生后,保险公司会负责车内的清洗等费用。因此,他本人并不推荐普通客户购买涉水险,“但财力很好,又很担心这方面事故的车主可以买。”

  太平洋财产保险佛山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则透露,早在去年该公司就停售了这一险种。

  他表示,发动机损坏后维修费用特别昂贵,而此类保险保费并不高,收益和风险非常不平衡,这可能是该险种停售的主要原因。

  而接受采访的阳光财险陈海岗先生称,过去该公司曾设立该险种,但出于风险控制等原因,目前已经停售,且并无恢复的时间表。受访的华安财险和大地财险负责人也都表示,一直都未销售该险种。

  “本公司仍在对外销售该险种,但是对上保车辆的总价和年限方面做出了一定限制。”太平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有此类保险在售,但客户上保比率非常低,远远不足百分之十。

  她告诉记者,事实上此类险种费用不会给车主带来过重负担,“我算了一下,一辆18万元的车,买最低额度的险,一年保费还不足百元。”

  同时跟很多受访的业内人士一样,她也推测,经过这次周边城市的教训,很可能有更多车主前来咨询该险种相关事宜。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