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别人都在买什么车?4月销量前十的车型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看看别人都在买什么车?4月销量前十的车型盘点
2010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份的国内车市销量又下跌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6.35万辆和155.52万辆,环比3月分别下降了9.85%和10.37%。

  虽然产销量都有所萎缩,但各界人士对车市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相比去年同期,4月份依然保持了高增长,产销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39.19%和33.21%。比之去年销量最高的12月份,也保持着正增长。虽然销量在下滑,但总体的刚性需求并没有降低太多。另一个好消息是,今年前四个月的乘用车销售达到463万辆,已超2009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64%。

  从车市的一些反馈声音来看,不少经销商恐怕已经感受到了“库存”的压力,5月份下旬开始,车市很有可能将进入降价冲量的旺季。不过显然那些销量本就不错的产品不会有这样的困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市场表现突出,在4月份夺得销量前十的车型。

  第十名:

  广州丰田 凯美瑞——优惠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价格区间:18.28万-36.48万

 

  虽然丰田的质量隐患让它一度成为了车市中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而4月上市的混合动力版,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眼球——当然这玩意对销量的影响并不大,让它销量有保障挤入前十名的,还是市场上上万元左右的优惠。

  凯美瑞可能是近几年,丰田国产车中销量最好的产品了,但09年至今,它却以并不光彩的形象频繁出现在召回名单上:先是刹车真空助力泵出现了问题——在高气温或刹车使用频率高的极端使用情况下,真空助力泵内部的配件可能产生变化,导致刹车踏板不能以正常力度踩下、出现漏气异音、发动机故障灯亮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要获得充分的制动力,就需要比以前更大的刹车踏板踩踏力。

  说白了就是在某些极端情况下,凯美瑞的刹车踏板会突然表现出“我要罢工”的态度,很有可能在您把它脾气扳回来之前,它就已经和前面的车撞上了。光是为了这一个小小的踏板问题,丰田在中国就召回了259119辆凯美瑞。

  刹车门还没有平息,紧跟着凯美瑞的电动天窗又出现了问题,这回事凯美瑞、雅力士、威驰和卡罗拉一起出的事儿:因为驾驶员侧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控制模块在制造过程中润滑脂涂抹过多,可能导致内部短路,引起开关发热、熔损,操作时有卡滞感,车窗无法正常升降,极少部分会导致车门内饰板熔损。

  国产凯美瑞内饰做工方面的“缩水”,也是颇为消费者诟病的一点。车门上单薄的用料让人对其的侧面碰撞成绩深感担忧;而板金焊接工艺也只能说是一般;车内饰的用料在同级车中也只能算一般,在一些细节部分的拼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上市多年来,旋钮上的标注依然是原先的英文,这有点让人无法接受,幸好内装的导航系统已经达到了真正的中文化。

  让人稍稍可以得到安慰的是,凯美瑞的车内空间表现还算稳健,身高一米八的人在车内不会有任何局促感,后备箱拥有504L容积并能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灵活扩容,满足商务、生活需要游刃有余。

  如果总是出现安全隐患,又有几人会关心凯美瑞的实用性?

  ● 点评:

  虽然有人说,相比刚上市的新车,老车经受过了市场的考验、在技术上更为成熟,而且在市场口碑与优惠幅度上,也拥有着更大的优势。虽然这两次召回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是刹车问题依然存在——连丰田自己都承认,采用的补救方案是治标不治本。选择它的消费者也许该想想,是优惠重要,还是家人的生命安全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