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儿养车 以保养为线索 提示省钱养车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抠门儿养车 以保养为线索 提示省钱养车之道
2010年06月15日 11: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条件多利用团购、DIY,打折卡等不妨主动索要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打折网站,热衷于使用各种折扣券,擅长网购,不管吃饭、购物、旅游还是健身,一切一切的出发点都是没有最省只有更省。在他们看来,“抠门儿”成为了一种乐趣和生活方式。

  对于养车这样生活中的重大开销来说,显然也同样适用“抠门儿”精神。

  我们的调查显示,养车这件事对于很多人来说,完全是与4S店划等号的,而对其他渠道的服务、价格和操作方式知之甚少。但事实是,打折卡、网购、团购、DIY同样也都可以在“抠门儿”养车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各种渠道的组合使用,不仅能获得比老老实实在4S店保养更好的效果,还能省下相当一笔开销。

  当然,不可否认,“抠门儿”的同时也意味着费心费神,所以我们同样也搜集了单纯基于4S店服务体系下的省钱渠道。

  虽然我们这次的专题只是在诸多养车费用中选择了保养一项,但希望能以此为线索,给你启发,帮助你整理出一条“抠门儿”养车之道。

  链接

  更好的机油并不意味着贵

  车辆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保养里程,往往是基于原厂保养标准而制定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不可改变的,通过对机油等耗材的合理调整,完全可以形成一套保护效果更好、更省钱的方案。

  以飞度为例,原厂建议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使用的机油为SL级10W-30非合成机油,空滤和机滤为原厂配件,每次小保养价格为249元,4万公里总费用为3100元左右。

  如果使用SM级5W-40灰色壳牌全合成机油,保养里程可以延长到10000公里。而按照这套标准,其小保养价格为470元,4万公里总费用与厂家标准的保养基本一致———重要的是,使用全合成机油以后,车辆发动机可以获得好得多的保护,对于延长其寿命、降低油耗和噪音有明显效果。

  本田新飞度1.5L

  飞度的保养总价较低,因此4S店与其他渠道相比,价差也不大。广本4S店使用的矿物机油为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的产品,可替代的包括黄色壳牌、美孚速霸1000等多款SM级10W-40型号机油。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