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时代低成本用车:从加油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油价时代低成本用车:从加油开始
2010年06月21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油价升升跌跌,作为有车一族,实在无法控制一路飙升的油价,唯有学会如何争取买到“优惠油”,学会加让爱车更省油的“燃油”。记者近日采访了壳牌石油广州分公司和中石化加油站的相关专家,为各位车主加油时指点迷津。

  选择品质好的燃油

  在市区,车主可以加油的油站,有中石化、中石油、壳牌、加德士等加油站,此外还有一些民营的加油站。为此,拥有多年维修经验的本地一位广本4S店的郭师傅告诉记者,尽量选择大型加油站,不要去民营或不知名加油站加油,不规范的加油站除了油品无法控制外,工作人员加多加少的情况也无法预估。

  除此之外,部分加油站的燃油会不断改善配方,帮助车主更“省油”,在车主群中也形成了较好的口碑。记者获悉,壳牌从6月开始对旗下的所有加油站全面更换增加了新配方的燃油。这种新配方的燃油其清净因子含量较前提升20%。

  利用加油站优惠卡

  中石化、中石油、壳牌加油站都各自发行了加油卡。记者从中石化、壳牌等加油站获悉,目前购买加油卡一般可以获得1%的优惠。如壳牌加油站加油卡有1000元和2000元两种,购买直接优惠1%的价格。中石化加油卡则采用充值增1%优惠的方式。可以先办理中石化加油IC卡,然后用龙卡汽车卡通过建行网点自助终端充值中石化加油IC卡可获1%优惠,也可以选择每月固定代扣银行卡的方式充值加油IC卡同样享受1%优惠,不过全年享受优惠的充值金额累计限12000元。

  选银行信用卡获积分

  记者从工行、建行、招行、广发、兴业、平安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商业银行均推出了车主信用卡,这些信用卡的加油优惠多种多样,一种是通过信用卡充值加油IC卡就能享受优惠;一种是刷卡加油可获得现金返还或者积分奖励;还有一种是可用积分兑换指定油品。如广发信用卡,可以获得加油5倍积分增值或1%现金返还中选择一项获得回馈,每位持卡人每月最多有3000元的刷卡加油金额可享受加油优惠。不过,车主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附带条件,一般银行的车主信用卡会指定加油站,如建行龙卡部分地区只与中石化加油站合作,并有最高优惠限额规定。

  选对时机加油可省钱

  去加油站加油时,时间很重要,一些细微的操作也可以帮助你用同样的钱加到更多的燃油。专家建议,加油时要选择大气温度低时(如清晨、晚上),这时汽油密度高,加油较经济;其次,慎选加油站,尽量在熟悉的加油站加油,以确保汽油的品质与质量,一些加油站偷工减料,加少油了你也可能不知道;第三,在加油后,油箱盖应锁紧以减少油料蒸发损失并保持油料清洁。

  除此之外,对于只加半箱左右油的车主请注意,加油时尽量不直接说加多少金额或者多少升油,而是直接说加满,然后最好在加油工作人员身边,等待数额到你需要的加油量或者金额时,再明确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实际所需的加油量,这样能很有效防止不规范加油站搞“小动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