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里挑骨头 细数4款自主中型车优缺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鸡蛋里挑骨头 细数4款自主中型车优缺点

2010年06月25日 13:13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到自主品牌相信首先你会想到价格低廉,然后就是做工欠佳,最后就是它的外形是抄的谁呢?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如此想法,这不能怪我们消费者不支持自主品牌,主要是它们真的在有些时候让人很伤心。

  伤心归伤心,不得不说自主品牌用低廉的价格进入城市场虽然可能有很多的弊端,但是至少最后受惠的还是老百姓。喜欢中型车,但是高昂价格的合资品牌中型车让我们望而却步,那么样子同样大气的自主品牌中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熬呀熬终于熬出头:华晨中华骏捷

  市场指导价:9.28-16.28万元

  购买欲望:★★★★☆

  记得曾经我刚刚接触汽车的时候,自主品牌里面我最先了解的品牌就是华晨中华汽车,那时候还是大中华(现在的尊驰),因为价格便宜但是车型体积却非常大,所以成就了当时销售火爆的场景,但是好景不长,各种质量问题摆在了中华车主的面前,随后不短的一段时间里,中华很有一蹶不振的感觉。

华晨中华 骏捷

  再看看现在处于良好状态的骏捷,虽然其竞争对手们也用各种办法对其打压,但是至少质量提升非常多的新一代骏捷已经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虽然相对做工还是那么回事儿而已,不过骏捷作为尊驰的后继车型,终于让中华熬出来了。

  其实算起来骏捷的车体尺寸并不大,至少相比于其它合资品牌的中型车来说,骏捷只能算是游走于中下游境界的车型。不过好在外形尺寸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因为狭长的车体外形设计,相信不会有人在马路上看到骏捷而感觉它比一般中型车要小吧。

这个“U”型和中间的“品”字(算上标志)是不是像极了宝马3系?

  又要说到抄袭,虽然这两个字看着不是那么舒服,但是骏捷来自于宝马3系的外形设计,虽然不是宝马原汁原味,但是不得不说中华的设计师对于骏捷的外形设计很到位,保留下3系的一些小特点,同时会让这些小特点为自己所用。

  毕竟是以低廉价格高级配置为噱头的车,所以必然做工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话说回来,骏捷目前在国产自主品牌轿车中的做工已经算是非常不错,至少只有在一些细节部分才会发现那些大大的缝隙。

  骏捷除了低价高配这个噱头以外,最让中国老百姓熟知的就是其车内的超大空间,虽然车体尺寸并不是很大,但是其内部的可使用空间甚至不输于一些个头比较大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

  编辑点评:

  骏捷是个不错的合资品牌,这点我们从其国内销量前十的表现就不难看出(骏捷车系全系车总销量),不过其安全系数问题同样是编辑我担忧的问题,记得几年前骏捷就曾经在欧洲接受过碰撞测试,不到两星的成绩一直是欧洲媒体的饭后笑料,而前一阵子的骏捷欧洲NCAP之行……希望这个老百姓很喜欢的中型轿车不仅仅漂亮便宜,安全系数一起能提升一下,也许竞争力也有可能PK下合资品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