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疲劳驾车风险大 有车族应重视身体"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工作后疲劳驾车风险大 有车族应重视身体"投诉"
2009年03月26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调查显示,近四成“有车族”在工作后有疲劳感,这与驾驶过程中存在的有害因素直接有关,必然造成“有车族”脑力和体力疲劳。专家提醒,“有车族”也要关心自己身体“投诉”。

  根据国内最大健康体检机构慈铭体检200万体检数据随意抽查的l200名“有车族”中,468名工作后有疲劳,占38%,比例相当高。由于精神紧张,长期接触噪声、振动、一氧化碳等有害因素,容易对心脑血管功能产生影响,引起植物神经功能混乱,甚至降低驾驶人员的思维能力和判断力,对行车安全产生障碍。

  慈铭体检首席终检专家张守义说,根据医学调查,“有车族”的腿部力量通常比常人差,这表明有未老先衰迹象。因此,“有车族”必须多参加运动,最好选择全身性的、大肌肉群参与的运动,比如跑步等,别让腿先衰。此外,在座椅上还可增加软硬适度的坐垫,保持正确驾车姿势,确保腰椎受力适度,避免“有车族”别伤害腰椎。对于身体过胖或有“啤酒肚”的驾驶员应控制体重,下车后可散步几分钟,一次驾车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每隔2小时可停车休息。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留德医学博士韩小红提醒,“有车族”每天最好保证半小时活动,外出路途不远时,最好能“以步代车”。而长期开空调、浑浊不堪的空气更会害苦司机。建议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把车窗开启5分钟,让新鲜空气流通。专家提醒,“有车族”要重视长时间开车带来的身体健康“投诉”,而后选择合理的健康管理,比如每年进行专业体检,而不是随便只做一些常规检查。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