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手动挡?自动挡? 二手车专家:自动挡将成主流

2008年08月01日 09:0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二手小车手动挡比较受欢迎。

  目前,一些二手车消费者在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上犹豫不决。为此我们请教了二手车专家魏征。据专家介绍,在选车前,要确定购车需求,并根据自己的预算选购合适车辆。

  从价位上看——15万元以上自动挡更有市场

 15万元-20万元,甚至以上价位所面对的消费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置换车辆的,由于前一辆车以手动挡居多,所以消费者更愿意换自动挡车型,满足更为便捷舒适的驾驶需求。在这个价位的二手车型中,满足业务或商务用途的居多,比如经常出入社交场合,接送宾客等,甚至是“官气”十足,那么自动挡车型“更有面子”。还有一些车型刚上市时就瞄准了公务车市场,整个车系当时甚至没有配置手动挡车型,只是在近两年才推出了手动挡车型,所以其二手车基本都是自动挡的。

  从要求看——喜欢飙车的人适合手动挡

  同一车系中,采用相同发动机和不同变速器的两款车,对于具备相当驾驶技术的人来说,手动挡车型在提速表现上更强。自动挡车型换挡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是设定好的,而对于像“拉高转速”的那些崇尚激情驾驶的“车手”们来说,这显然无法满足要求,他们更喜欢随心所欲的感觉。所以手动挡车型更适合他们。

  从性别看——女士比男士更适合自动挡

  很多女士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在驾校时就已对“踩摘空踩挂”、“先刹后离”、“慢抬离合缓加油”等技巧显得无所适从,相比很多男士,能把手动挡车掌握到得心应手的地步,要耗费更多一些时间。所以这也使得很多女士在购车时,以自动挡车型为首选对象。不仅满足了舒适便捷的驾驶需求,而且避免了“手忙脚乱”的情形。

  专家预测——自动挡车型将成主流产品

  其实,手动挡也好,自动挡也罢,最终还是消费者需求决定的。

  近两年上市的新车,自动变速器的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4速、5速自动变速器已经成为主流;有的还配备了最新的7速变速器;甚至最尖端的8速自动变速器。而最新的变速器有效优化了来自发动机扭力的传递,而且其超速挡时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比主流的手动挡车型更好。从目前新车市场态势来看,同一品牌的整个车系中,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型各占一半。二手车专家魏征表示,随着汽车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自动挡车型一定会成为主流产品。那么即使二手车市场,也会出现同样情况。(崔庚)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