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地球环境亮红牌 环保成豪华品牌争夺新“高地”

2008年08月0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日电 在豪华车的定义特质中,配置、科技、舒适、安全一直是公认的一些固定标准,而随着全球能源、环境等问题的出现与凸显,豪华又被赋予了一层新的含义,那就是环保。如今,环保也成为各豪华品牌争夺的又一块“高地”。以沃尔沃汽车为首的豪华车汽企很早就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并积极探索汽车环保的有效路径。

  发动机减排和整车回收 为环境减负

  先进发动机技术是目前全球较为主流和普遍的环保技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首度在中国展出了recharge充电概念车,该车可以在家用电源上充电,不用消耗燃料,仅凭电池可以连续行驶100公里。在中国,沃尔沃汽车的发动机系列采用了涡轮增压、可变凸轮轴正时、可变进气系统、触媒转化器以及高效率的引擎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大大降低了油耗,同时也减少了排放。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是汽车排放控制方面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是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初开发出来并率先使用的,目前这一技术在全球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大大减少了污染气体的排放。

  除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外,废弃的车身也是影响环境的因素。按照常理,一辆普通的汽车在十年左右就需要报废了,这时整车车身就成了废品,如何回收也就成了很重要的问题。沃尔沃S80轿车整车的回收利用率达85%,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环境的综合负担。

  车内空间环保,关乎驾乘者健康

  如果说发动机排放和整车的回收是比较传统的环保领域,那车内空间的环保对人身健康的影响就能够算一个比较新颖的理念,而且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近年来屡有因为车内空气太差而导致人身体出现不适、疾病甚至癌症的报道见诸于各种媒体。所以说,选择一款车,也就是选择您的家人在坐车时是忍受对健康的伤害还是享受像郊外一样的新鲜空气。沃尔沃S80在制作过程大量减少了PVC材质的使用,内装的皮革不含铬等有害元素,皮革和金属饰件的处理过程也几乎没有了化学药剂及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其内部的织物和皮革用品均符合okotex标准100,这是世界领先的织物和皮革环境评分标准;几种车内金属细节部件都经过接触性过敏试验 。此外,S80还配备电子气候控制(ECC)、内部空气质量系统(IAQS)和沃尔沃所独有的湿度传感器。活性碳过滤器会持续清除进入车内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废气、烟尘颗粒和各种异味;当车内的一氧化碳、地面臭氧、氧化氮或碳氢化合物的浓度增高时—如堵车或在隧道中—内部空气质量系统 (IAQS) 会自动关闭外部通风口,直到安全为止;湿度传感器有助于确保驾驶室空气根据车外的气候保持在一个适宜的湿度水平。

  当油价一步一步飙升的时候,当地球的环境为我们亮出一张一张的红牌时,当我们的健康一天天因为开车而有可能受到伤害时,环保问题已经刻不容缓的摆在以沃尔沃汽车为代表的每一个豪华车制造商和豪华车用户面前。一方面,这些豪华车厂商有能力研发领先的环保技术、提出创新的理念;另一方面,豪华车车主也需要这些环保技术来显示自己的社会责任和生活态度。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