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税昨起调整 大排量车中国"争夺战"开打

2008年09月02日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起,汽车消费税正式调整,上海证券报从汽车经销商、汽车厂商处获悉,由于消费税是价内税,因此多数排量3.0升以上的乘用车将提高售价。部分经销商和车企甚至借机涨价,如沃尔沃路虎揽胜4.4升涨价幅度超过20%,高于消费税提高所增加的成本。而排量3.3升的克莱斯勒大捷龙不仅不涨价,还打出长质保期的牌。一场大排量汽车的中国争夺战正在开打。

  9月1日,汽车消费税正式调整: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各家汽车企业和经销商也开始采取应对措施。有的借机多涨价,有的并不着急,而曾经落后的企业更有意借机抢占市场。

  其一,进口车售价涨幅明显高于国产车。近日,坊间传出,9月1日起,排量6.0L以上的宾利雅致RL售价将提高至668万元,此前售价为568万元;宾利欧陆GT则从358万元涨至约438万元。大昌行华东总经理及宾利华东总经理黄立新告诉上海证券报,“本来我们应该从9月1日开始调整价格,但由于英国公司放了两周的暑假,9月初才正式上班,所以还要等英国公司的消息。”

  黄立新表示,未来可能不会将消费税调整的压力完全转嫁给消费者。目前,宾利在中国已经没有库存车可卖,新买宾利车的消费者可能还要等半年,才能拿到车。

  与宾利的不着急相比,有些汽车经销商显然有意从中赚一笔。沃尔沃路虎揽胜4.4升将从133万元涨至167万元。考虑到消费税调整的价内税,与20%的消费税调整相对应的新售价应为155.16万元。沃尔沃路虎揽胜则高出近12万元。

  也有车企忙着抢占市场份额。拟在中国重振旗鼓的克莱斯勒汽车宣布,公司将携经销商自行消化消费税压力,让消费者切实享受到实惠。克莱斯勒大捷龙系列产品不仅维持原价不变,且推出了更优惠的质保措施:9月1日起至10月31日买克莱斯勒大捷龙的消费者,都将享受5年/10万公里质保期。这也创下了国内MPV市场上最高质保期的纪录。(吴琼)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