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08年广州车展闭幕 车企谨慎看好明年车市

2008年11月26日 11: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第六届广州车展昨天成功闭幕,据主办方统计,参展人数超过46万人次。成为2008年为“寒冬”中车市送来了最后一股“暖流”。

  本年度最大规模的车展——广州车展于19日至2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办,参展企业597家,整车展出车辆602辆。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携其最新产品、技术及概念登场亮相,其中,国内首发车42款,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款,亚洲首发车26款。

  许多车企高管向记者表示,他们继续看好中国2009年车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整个车市目前进入到增长平缓期,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既不是非常乐观,但也不会用消极的态度,还是会坚定既定目标。标致中国总经理梅野也向记者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加大在中国的战略目标,虽然目前市场金融危机严重,但是从长远的角度看,中国市场受到的冲击有限,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

  从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的行动,以及汽车行业本身的发展规律分析,也可以大概窥测到2009年中国车市发展的一些脉络以及方向。

  在行业动向看,目前政府已经发出明确的救市信号,通过4万亿元投资计划拉动内需,而要拉动内需,汽车产业必然是主导力量,因此,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势必对汽车行业带来系列利好因素。在政策方面,有消息称正在考虑取消1.0L以下、减少1.0L-1.6L小排量汽车消费税,适当提高大排量税费。通过结构调整来鼓励中小排量汽车的发展,使汽车快速进入家庭。同时,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运输工程配套,对商用车市场来说,2009年是一个新的机遇。

  在展会期间,观众络绎不绝。根据大会统计,截至昨日上午,共有467043人进场参观,特别是周六、周日两天的参观人数均超过11万,专业观众日的入场人数也超过去年。参展商代表普遍表示,旺盛的人气也转化成了一些订单,成功提振了市场信心。

  鉴于此,广州车展明年将继续举办。据介绍,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将于2009年11月24日至30日举行。(宦璐)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