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经销商:练好“内功”顺利渡过车市寒冬

2008年12月29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23日,冬至第三天,广州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当天下午,由广州日报社主办、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协办的“2008珠三角汽车营销服务荣誉榜颁奖仪式暨广州日报第二届经销商沙龙”在清远聚龙湾举行,广州地区40多家汽车经销商老总和销售、市场部经理冒着车市和天气的双重“严寒”齐聚一堂,共谈广州车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在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越来越大的背景下,由广州日报社主办的本次经销商沙龙也成为一次难得的车市盛会。

  “寒冬”之下,车市前景如何?大洋彼岸的美国三大车企摇摇欲坠,国内的汽车经销商又该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在沙龙上,这批从广州地区数百家汽车经销商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经销商亦坦言:形势严峻,经销商应该“练好‘内功’过寒冬”。

  练好“内功”过寒冬

  严峻的经济大环境对车市尤其是广州车市影响几何?在当天的沙龙中,多数经销商表示:车市受到的冲击非常大,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有效措施救车市。而一些有远见的经销商则表示:除了期待政府的救市措施,经销商练好“内功”也非常重要,广州永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硕就表示:“销售是一种服务,而不单纯是一个贸易,我们一定要练好‘内功’,给顾客提供真正有效的增值服务。”

  寒冬之下,如何练好“内功”?东风日产广州华溢专营店的措施是完善车主俱乐部,加强和车主之间的沟通和服务,“真正让车友俱乐部资源‘动’起来”;东风本田恒通达店的措施则是进一步完善给车主的贴身服务,兴建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的车友活动专区,“提供休闲、用车等各方面的服务。”

  低成本、高效率利用市场资源

  减薪、裁员、缩身自救……成为经销商练好“内功”度过车市危机的重要手段,但在各种费用都缩减的情况下,作为市场推广主体的汽车经销商如何保持自己的市场推广力度,以确保实际的销售业绩不会下滑?在沙龙上,不少经销商表示:应该收拢市场推广的主体,选择在真正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上进行广告和品牌形象推广。

  广东陈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宥錡就表示:“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反倒加强了和一些主流媒体比如和广州日报的合作关系,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媒体平台和资源,度过危机。”而广东乘用汽车销售公司的数据则更具代表性,其市场总监陈祥表示:“在我们所有平面媒体推广的来电回访中,有60%的来电来自广州日报这样的主流媒体,所以我们面对危机,更应该把有限的钱花在真正有效的刀刃上。”

  优秀经销商引领车市潮流

  在一个多小时的沙龙之后,由广州日报社和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联合评出的“2008珠三角汽车营销服务荣誉榜”系列奖项也成功颁出,广州丰田第一店斩获“2008年度钻石级汽车经销商大奖”,而广州陈唱、广东中汽南方等12家经销商则获得年度最佳进口车经销商。

  另外,2008年度十大杰出品牌汽车经销商、十大优秀汽车经销商和十大金牌汽车职业经理人等系列奖项也相继颁出。在车市一片萧条的情况下,这些优秀经销商和经理人,却长袖善舞,引领着车市的潮流。

  年度钻石经销商的“经验之谈”

  “超高效率”服务承诺

  2008年是我们建店第三个年头,可以说是在不平凡中度过的。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制定了要蝉联广汽丰田广州市优秀销售服务店的目标,至今我们达到了这个目标。

  作为经销商,我们还有一个长远目标:要成为广汽丰田的“超高效率销售服务店”。超高效率,意味着我们要善用每一个员工,乃至每一个车位的潜力,提供给客户最优质的服务。在当前市场环境之下,对潜在客户的资源争夺成为经销商的生存关键之一,提供高效率的服务则是核心。今年我们也在一直做这方面的工作,不仅主动学习,也积极改进。

  今年车市受到各方面因素影响一直比较低迷,但从11月份开始,市场消费力开始明显释放,这种形势乐观估计可以延续到明年春节前。经销商都在烦恼库存问题。我想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自身的消化能力和及时调整库存结构,一般来说,业内最为理想的库存状态是保持在1.2~1.5个月。以我们店来说,由于良好控制,所以每个月的销量远比当月库存量大。 ——广汽丰田第一店总经理 李晖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